日媒爆料:釣魚臺三島之外日本還租借久場島

發表:2003-01-08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黃菁菁東京八日專電)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除了「租借」釣魚臺群島的「釣魚島」(日稱魚釣島)等三個小島外,另一個民有地「久場島」也被日本政府從防衛設施廳撥預算長期租借。

  日前傳出日本政府長期租借釣魚臺三島的問題,引起我國的嚴重關切以及中共的抗議。讀賣新聞今天又報導指出,除了釣魚臺三島之外,日本還向久場島的民間所有人長期租借該島,久場島是釣魚臺五個小島中最北的島嶼。

  該報導引述來自防衛廳的消息指出,久場島是從一九七二年五月美國將琉球歸還給日本時,開始由日本政府向該島的所有人訂定租賃契約,契約期限為二十年,其後七八、八八、八九年時雖然所有人因繼承等因素幾經更換,但是租賃契約仍持續簽定。

  最近的一次簽約是在一九九二年,當時簽定二十年的租賃契約。然而正式的登記因未得到所有人的同意,故到現在仍沒有設定租借權。關於租借費用則每年由防衛設施廳的預算來支付,金額不得而知。

  該報導指出,一九七二年五月時,日美合同委員會曾同意將久場島和大正島一起提供給駐日美軍作為空對地的爆擊訓練場,美軍到七八年為止都在此二島進行爆擊訓練,其後便不再使用此二島。

  而九二年再次簽約時,日本政府相關人員解釋道,和美軍的協議尚未失效,故不代表美軍今後不再使用該島。報導則分析指出,日本政府續租此島可看出政府欲將此島也和其他三島一樣,當作如日本國土般來管理之企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