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是在走自己的路嗎?

作者:一讀者 發表:2003-01-08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是應該自由民主還是繼續一黨獨裁?這是一個不需要爭論的話題,自由民主才是世界發展的必然方向。但是在現實中確實存在著爭論,中共特權階級當然不贊成民主還有中共門下的食客和走狗們自然要為中共一黨獨裁搖旗吶喊。因此才會出現這種荒謬的爭論。

  中共和它的走狗們說:自由民主是西方政體,不適合中國中國應該走自己的路。首先說明自由民主是世界通用的,路也是大家的不能因為別人走了就是別人的路我們就不能走,天下人的路誰都可以走。其次讓我們看一看現實的中國社會我們走的是不是自己的路?我們每個人都要吃飯,而中共幾乎壟斷了一切行業,所以絕大多數人只能選擇到中共的機構單位裡工作,我們都在給中共打工,在由中共發給我們工錢來養家餬口。然後中共通過它經營的產業再把發給我們的工錢賺回去。石油、煤炭、森林、黃金、鋼鐵、和所有的自然資源都是中共的,如果老百姓私自開採就觸犯了中共的法律。我們每天消費的油鹽醬醋、菸酒糖茶、鍋碗瓢盆、家用電器全部是中共製造,我們用的電話、手機、水、電、上網、都要到中共那裡交費,我們看的電視、聽的廣播、讀的報紙全部來自中共的媒體,我們要買任何一種保險都要到中共的保險公司投保,我們與人有了是非包括與中共之間的是非都要到中共的法院討個「公道」我們都要把子女送到中共的學校裡讀書,我們生病了都要到中共的醫院裡去治療,我們還要把剩餘的錢全部存進中共的銀行,就連我們死了都必須到中共的火葬場裡化為灰
燼。我們是在走自己的路嗎?

  如果人民說:我們要漲工資,要提高生活水平。中共說:我盡量滿足。人民說:我們要提高福利待遇,增加就業機會。中共說:我盡量做到。人民說:我們對貧富差距過大和貪污腐敗很有意見。中共說:我盡量制止。人民說:我們是主人。中共說:當然。人民說:你是僕人。中共說:當然。人民說:我們這些主人對你這個僕人的服務很不滿意。中共說:我盡量完善。人民說:我們要政治權利,要大選,要全民公決。中共說:你們找死!

  也許會有人說:看中共多偉大,誰離開它就活不下去。沒錯只要是中國人都離不開中共。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離不開中共,甚至一言一行都不能擺脫中共。中共比任何一種毒品都霸道一萬倍。但是想來想去卻一絲一毫也感覺不到十三億中國人是在走自己的路。

(大參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