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立法會外示威 指董無能解決信心危機

發表:2003-01-09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線、四五行動二十多名成員,以及四十名法輪功學員今天下午趁行政長官董建華出席立法會的答問大會,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前線及四五行動成員指施政報告沒有實際措施解決市民的信心危機,他們並批評政府透過削減開支去達致收支平衡,會打擊消費意欲及令通縮加劇。

答問大會於下午三時開始,法輪功學員早上已到場請願,其他請願人士亦拿著抗議牌抵達立法會大樓。董建華還未抵達,前線、四五行動已不斷高喊「官商勾結,裁員減薪,民不潦生」、「金權政治官商勾結,司政無能還政於民」,「要求普選」,甚至「董建華下臺」、「反對廿三條立法」等口號。

撕碎施政報告拋向董
他們批評施政報告,沒有回應市民對民主改革的訴求,並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及最低工資等。部分請願人士在董建華抵達時,撕爛施政報告向他拋去,但沒有打中。而董建華當那些請願人士透明一樣,沒有正眼看他們,若無其事的走進大樓。之後,警方要求請願人士清理散落一地的施政報告碎紙,一名請願人士便去執拾乾淨。

吁釋放告江澤民學員
因為向中國法院具狀控告江澤民非法鎮壓法輪功而被無理拘押的香港法輪功學員朱柯明、因攜有法輪功資料而在內地被捕的香港學員張雨蒼、孫鐘文,三人的家人在大樓入口的請願區內,平靜地、沉默地高舉著他們的照片,並會著希望董建華幫忙營救三人的信函,想在董建華抵達時,親手交給董建華。可惜,董建華抵達時,只顧低頭,疾步如飛地走進大樓,沒理會請願人士的冤情。

由於昨天發生董建華被請願者的紙盒無意中打到,故今天警方嚴陣以待,派出大約四十名藍帽子警員以及西人指揮官在場戒備,立法會大樓的出入口均派有警員把守,只讓媒體進入採訪。

另外,大約四十多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在大樓附近警方用鐵馬區隔的請願區內,靜坐煉功,要求香港政府協助營救、要求中國釋放被無理囚禁的香港法輪功學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