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出籠,工人領袖遭殃

發表:2003-01-10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共吹噓的"個代表"是將官僚特權階層向官僚資產階級轉型合法化。中共實現這個轉化後,工人階級的領導地位自然不必再花工夫去維持那個假象,因此首先遭殃的就是那些工人領袖。
去年三月,遼陽工人爆發大規模的工潮,矛頭對著貪官污吏,並且要求當局發還欠薪。雖經當局多番威脅利誘,工潮還是斷斷續續沒有中斷。當局為平息工潮無所不用其極,一方面逮捕工人領袖,並且恐嚇他們的家屬;另一方面也拘捕和撤換若干貪官污吏來安撫群眾情緒。

原來率領遼陽鐵合金廠遊行四名工人代表被捕時,罪名是"衝進市政府辦公樓、打砸公共汽車、堵塞交通、破壞社會秩序"。但是在把他們關押了九個月之後,其中的姚福信和蕭雲良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並即將於本月十五日在遼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

官僚的貪污腐敗和拖欠本來已經很貧窮的工人工資,經過長期的追討無效之後,工人被迫上街抗議,情緒自然非常激動,有些稍微"出軌"的行為也難免,但是主要責任該由那些貪官污吏負責。但是當局誇大一些出軌行為,也無視這些工人領袖是反對這些行為的,他們也極力說服並阻止工人堵鐵路的要求,避免了事態的擴大,但是仍然被檢控。而且從原先的"破壞社會秩序"無限上綱到"顛覆國家政權",顯然要以此來殺雞儆猴。這哪裡是什麼"法治",而是政治審判。

這些工人領袖罪名的提升同"三個代表"載入黨章是分不開的。那些貪官污吏可能因為率先轉型成官僚資本家而成為"中華民族先鋒隊",而被中共逮捕的工人領袖卻變成危害國家安全的"現行反革命"。工人為了維護自己最基本的生存權而"顛覆"自己的無產階級專政政權,不是天大的笑話?但是"三個代表"的官僚資本家政權來鎮壓工人卻不難理解。

新出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最近兩次強調要以憲法作為一切行動的準則,當然包括對人民群眾基本權利的保障;胡錦濤和溫家寶又到貧困地區視察表示對窮苦民眾的關懷,自然也包括被拖欠工資和被迫下崗的工人。但是現在卻出現這種對窮苦工人的迫害行為。如果他們不及時出來制止,只能說明他們所說的那些,只是作秀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