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我主動要求退休

發表:2003-01-1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前晚在澳門對澳門地區政協委員說,有人上就必有人下,他不貪戀權位,退休後會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香港《經濟日報》昨天報導,李瑞環與澳門政協委員談及退休一事時透露,是他自己主動提出退休請求,並且「很高興獲得批准」。

  報導引述與會人士的轉述,李瑞環承認,以68歲之齡退休,是「年輕了點」,但他之所以提出退休請求,是希望「過一些自己喜歡的生活」。

  據說,李瑞環表示,退休是給自己更多個人時間,如看看書。

  他還以一個人出生後就要面對終有一天會死亡的自然規律做比喻,指出從職位上退下來,其實是自然的事,他不會貪戀。

  正在澳門訪問的李瑞環,剛於去年11月中共十六大上卸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職務,意味著稍後在3月份全國政協會議換屆時,他也會卸下政協主席職,從而「全退」。

  據悉,中共高層在5年前的中共十五大前夕曾約定,70歲為常委退休年齡。為此當年黨內排名第三的73歲人大委員長喬石「一退到底」,成為「老同志」。但是,去年,68歲的李瑞環在十六大上「提前退休」,引來諸多猜測。

  沒有正規大學文憑、被外界稱為「小木匠」的李瑞環,對澳門政協委員陳述自己為官的心路歷程時表示,自己過去從來沒有想到會出任全國政協主席這一高職。他說,他受了小學教育後就當學徒,開始人生的奮鬥歷程,其後是邊工作邊自修地完成了中學和大專課程。

  他坦言,當年在天津工作時也沒有想到會做市長。他透露,是當年的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做了一個民意調查,有90%的天津人希望李瑞環做市長,這樣他就出任了天津市長,然後一路過來,先後擔任了第八屆和第九屆的全國政協主席。

  李瑞環表示,這十年政協主席的工作是「光榮的回憶」。他認為全國政協的工作不錯,過去人們認為政協是「花瓶」的看法,也有了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