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連燒幾把大火 「江胡」爭鬥公開化

作者:龍延 發表:2003-01-13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當上總書記之後不久刮起了一股旋風,連續地燒了幾把「大火」,這幾把火即使沒有把江澤民燒著,也把江澤民薰得夠嗆。

去年12月4日胡錦濤在北京舉行公布憲法二十週年紀念活動中,強調要樹立憲法意識及權威性。去年12月5日至6日,胡錦濤在西柏坡出人意料地大談毛澤東的艱苦奮鬥。去年12月26日,胡錦濤還主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學的是什麼呢?不是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而是憲法知識!胡錦濤要給中南海內的大佬們普及法律知識。

但是胡錦濤在西柏坡關於艱苦奮鬥的講話,大概過了一個月後,才正式見報,最後見報的版本和原先的講話到底有多少改動現在外界還不得而知,由此可見胡錦濤的講話發表受到了來自江澤民和曾慶紅把持的書記處的強大阻力。

很顯然,江澤民對胡錦濤強調憲法和大講艱苦奮鬥非常不滿。大家想一想,樹立憲法的權威性,就是要把「三個代表」的權威性壓下去,有了憲法,「三個代表」就一錢不值了,那麼江澤民就無處可擺了。在江澤民看來,「三個代表」遠遠勝過憲法,「三個代表」一抓就靈,有了「三個代表」,貪污腐敗問題、貧富懸殊問題、工人失業問題、農村農民問題、金融黑洞等等一切問題都可以隨風而解。

至於艱苦奮鬥,江澤民和其親信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把貪污受賄的錢充公,然後艱苦奮鬥?!沒門!

於是,在胡錦濤西柏坡的講話出來沒有幾天,《人民日報》於2003年1月12日在第一版發表一篇署名評論文章,這篇文章大肆吹捧 「三個代表」和江澤民,很明顯這篇文章是針對胡錦濤最近燒的幾把大火來的,直接向胡錦濤代表的「維憲」一派挑戰。

按照中共的歷史和說法,這就是兩條路線之間的鬥爭。一條是胡錦濤比較務實的路線,尋求一條「以法治國」的道路;另一條是江澤民個人崇拜的路線,以吹捧江澤民為中心。胡錦濤的務實路線在中國當前顯然有其現實意義,江澤民的個人崇拜路線純粹是吹牛、空話、誇誇其談。這兩條路線中哪一條能利國、利民大家也一目瞭然。

《人民日報》的這篇評論文章實際上把江澤民和胡錦濤之間的鬥爭向外界公開,由此也可以看出「江胡」鬥爭是激烈的。這一場鬥爭顯然事關重大,對中國的穩定,中國的前途和未來有很大影響。江澤民的倒行逆施勢必激起更多人的不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