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謊言之國

發表:2003-01-14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海一梟:

祅教,又稱火祅教、拜火教,是波斯人瑣羅亞斯德在公元前6世紀時創立的,故又稱瑣羅亞斯德教,瑣羅亞斯德教的基本教義認為,太初有兩靈相傳,他們是兩兄弟,一名阿胡拉.馬茲達(善根);一名阿赫里曼(惡神)。前者為智慧之主,住正義與真理之國;後者為萬惡之源,佔謊言之國。他們互相爭鬥不已。

而今,我們就生活在謊言之國裡。

國人好說謊,可以追溯到古時的道學先生身上。所謂道學,泛言之,是指發源於孔老二的倫理道德學說,如果自覺遵守維護之,當然可敬之至。可惜這種一味講求"存天理,滅人欲"的學說,違反人性,大多數道學家往往只停留在表面上,甚至口頭上仁義道德,行動上男盜女娼,既做婊子,又立牌肪,這就是偽道學了。李贄就曾無情揭露對此輩的虛偽:"名為山人而心同商賈,口談道德而志在穿窬"(《又與焦弱候》)、"陽為道學,陰為富貴,被服儒雅、行若豬狗"(《三教歸偏》),並憤怒而尖銳地指出:"今之敗俗傷世者,莫甚於講周程張朱者也"。

時代不同了,假道學改頭換面了。今之敗俗傷世者,莫甚於講思想統一者也。人的思想無奇不有無怪不備是最難也最不可能統一的,可特殊材料做成的xx黨人偏偏迎難而上,從延安整風開始至今,一直強調統一思想。於是人們只好說假話了。思想越統一,假話越盛行。建國以來歷次運動,最後都成了轟轟烈烈造假(話)運動。既使是三年困難時期,全國大飢荒,餓死數千人,可你翻開當時的中國各級報刊,看到的仍然是鶯歌燕舞,陽光燦爛,形勢大好,一幅幅都是輝煌的成就、一頁頁都是美好的畫卷。

現在,經過"正確的"輿論導向,客觀的中國依然深深隱藏在充斥著各種假數據假政績的報告文件重要講話之下。三十多年前,林副統帥曾說過: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三十多年來,許許多多的現實為這句話做了最好的註腳。

官腔,堪稱假話最集中最經典的體現。一般人講假話,在沒有形成習慣之前,難免會臉紅,可官腔卻永遠是一副理直氣壯冠冕堂皇的樣子,儘管說者不信,聽者也不信。如搞三講時,會上大家都侃侃而談,大講三講深刻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一出會場都牢騷滿口,怨聲載道!

民以吏為師,在"正式場合",許多普通老百姓也成了講假話的高手。便是問一個小學生:讀書是為了什麼?他也能假得頭頭是道、滴水不漏:為了建設祖國建設社會主義振興中華…。

一個人總說假話,不外乎兩個原因:或有利可圖,有利須保,或患了精神分裂症之類的病。官場上假話滔滔、瞎話連篇成了一種政治正確的表現,也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特權階層要保護已得的利益,獲得更多的利益;二是體制病了,政治精神分裂了!落後的體制,才是百偽之本、萬惡之源!公德民風敗壞、假冒偽劣氾濫、政府信用崩潰,都可以在此找到源頭。

 曾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美國防部長拉姆斯匪兒德無可奈何地宣布,國防部已下令關閉下屬的戰略影響辦公室。美"戰略影響辦公室"是美國防部在"911事件"後新近設立的一個工作機構,其職能從其另兩個稱號即可見端倪,"假信息辦公室","宣傳戰辦公室"。在對阿富汗反恐怖戰爭中,它一方面揭穿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等敵人發布的謊言,另一方面,為了讓美軍處於更有利地位而施放煙幕彈。"戰略影響辦"成立還沒幾天功夫,就受到了美國和歐洲各大傳媒的猛烈抨擊,在世界範圍的傳媒上引起軒然大波。布希總統不得不親自出馬,要求拉姆斯菲兒德立即採取"相應措施",並對公眾公開表示:他領導的政府決不欺騙美國人民,"為捍衛自由,真相比軍隊更加不可或缺"。

謊言用於戰爭和對敵,尚且不被允許。因為,在向敵人撒謊的同時,盟友、公眾也受到了欺騙,從而引起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危機。在把真實視作生命的美國新聞界眼中,容許這樣一個職業撒謊者合法的存在,就是新聞界的恥辱。

反觀中國,各級官員大都成了職業撒謊者,新聞煤體成了謊言製造商和批發部,上上下下,官僚民眾終日泡在假話的爛泥塘裡,這,又是誰的恥辱?

國恥啊!

專制特權不除,國無振興強大之望;官腔假話不掃,民無歸真返樸之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