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失業雙重壓力, 矽谷再傳華裔槍殺案

發表:2003-01-14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楊少玉聖荷西報導:矽谷華裔滅門血案兩個月內再傳出第二椿悲劇,華裔工程師夫婦楊賓(譯音)及太太劉瑩(譯音)12日被聖荷西警方發現雙雙遭槍殺身亡於家中,警方到達現場時,槍只握在劉瑩手中,警方懷疑是劉瑩槍殺先生後自殺。矽谷高科技精英在失業潮下承受的身心壓力再次引起關注。

婚姻失業雙重壓力

劉瑩和兩個月前發生在聖荷西南邊的李錦麟滅門血案都在高科技上市公司擔任電腦軟體工程師,但劉瑩在去年10月底被裁員。根據劉瑩家右戶鄰居透露,當11月14日李錦麟槍殺妻子和兩個孩子後自殺的消息傳出,劉瑩還對鄰居表示:「她十分震驚,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同事身上」,但未過兩月,同樣事件卻在劉瑩身上重演,更令鄰居唏噓不已。

聖荷西警局發言人Steve Dixon表示,楊賓和劉瑩已經離婚,楊賓在週六和一位朋友約定見面,但在約定時間許久後楊賓都沒有出現,經該位朋友報警,警方於12日上午8時21分到Wharton Court劉瑩家中,發現大門未鎖,隨即發現倆人已遭槍殺死於家中1樓,詳細死亡時間仍在檢查中,但警方發現時,槍只握在劉瑩手中。警方懷疑這起血案和婚姻問題有關。

根據住近附近一位王太太說,來自北京的劉瑩和來自四川的楊賓皆年約46、47歲左右,楊賓曾是中國國家保送留學的優秀人材。楊賓夫婦曾經渴望生育小孩但未果,劉瑩42歲時曾經流產,而楊賓則非常喜愛小孩,每每見到鄰居小孩就流連逗弄。王太太說,以前楊賓夫婦感情甚好,可以為買一座沙發逛遍全灣區傢俱店,楊賓也親自整理後院,並悉心增添家中音響設備,夫婦倆也常在家中一起打乓乒球等,劉瑩也常對楊賓的成就引以為傲。

右戶鄰居則表示,約4個月前劉瑩因為找他幫忙搬一個很重的桌子,當時劉瑩對他說,已經和楊賓離婚了。附近鄰居李菊梅也表示,至少有半年沒有看見楊賓住在這裡。

劉瑩左戶的菲裔鄰居上星期即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現象:劉瑩家的窗簾一向都是敞開,但從上週三起就不尋常地關閉起來;上週四也沒有拿垃圾桶出來放在路邊;到了上週五車庫前卻停了一輛搬家用的U-Haul卡車。

警方和鄰居都不清楚劉瑩在去年被裁員後是否仍有工作,一位鄰居表示,劉瑩經常有腰疼的問題,而從事的電腦軟體工作也不是非常順遂。而楊賓則在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上班。

劉瑩所居住的社區非常寧靜,但鄰居在案發前後皆未聽見任何槍聲。只是案發後,菲裔鄰居的孩子驚恐得無法單獨入睡,而有的鄰居則不打算告訴孩子這椿隔壁鄰居的悲劇。

精神生活不可忽視

矽谷聖荷西是全球聞名的科技重鎮,也是大量華裔和外籍科技人才雲集的地方。但高科技和現代生活也給人們帶來不容忽視的精神壓力。很多矽谷華裔精英雖然享受著高薪,卻難以享受輕鬆的生活。激烈競爭和物質滿足,易讓人們忽視精神生活的調節,現在隨著高科技泡沫的破滅,矽谷科技公司減薪裁員的消息頻頻傳來,越來越多的人感到精神抑鬱。

有關人士呼籲海外華裔一方面自己要善於調節自己的情緒,物質生活並非一切,在困難面前、在精神壓力面前退一步海闊天空。另一方面在美華人也應更多的去關心自己的同胞,有困難的同胞也應多向親屬和朋友傾訴,互助互愛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