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老鼠悄然引發一場政治運動

作者:趙達功 發表:2003-01-14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達功:

  去年11月,署名「不鏽鋼老鼠」的北師大女學生劉荻突然在網上失蹤,首先引起網友的關心。失蹤就意味著失蹤的人被共產黨抓了起來,用不著其他猜測,這已經成為共產黨專制統治的專利。斯大林時代的前蘇聯,昔日的紅色高棉,今天的北朝鮮,失蹤往往意味著更慘的情景──秘密逮捕,秘密用刑,秘密殺害。抓捕劉荻只有劉荻的奶奶知道,沒有媒體報導,沒有記者採訪,沒有律師援助。要不是網友到處打聽尋覓,誰能知道抓走的是一個因批評共產黨獲罪的弱小女學生。這就是紅色恐怖,這就是紅色專政。然而中國民眾已不再沉默。雖然不能聚集起來在天安門廣場抗議,但他們可以在網上聚集起來抗議;雖然不能用聲音表達憤怒,但文字更是心底的洶湧;雖然沒有橫幅標語和舞動的旗幟,但中國人渴望自由的眼睛已經凝重。

  據多個新聞刊物和網上報導,營救不鏽鋼老鼠已經有一千多人簽名聲援,他們其中有學者、教授、專家、作家、大學生、編輯、記者等,也有普通的群眾,他們來自全世界不同的國家,尤其在中國大陸,更多的人在不顧人身危險,敢於對共產黨專制暴政說「不」。不要以為僅僅是千人的簽名,那喚醒中國民眾的力量是強大的,也代表了億萬中國人的心聲。共產黨抓走了一個「不鏽鋼」,千萬個「不鏽鋼」又挺身而出。從目前形勢看,簽名聲援浪潮遠沒有結束,而且據茉莉女士說,外國院校也將參與營救簽名運動。形成的運動將對中共政權構成心理巨大壓力,並且終將在國內校園內造成廣泛影響。

  開始有人擔心營救不鏽鋼老鼠的呼籲會不會使共產黨惱羞成怒,進一步迫害不鏽鋼老鼠和不鏽鋼老鼠的家人,是的,可能是這樣,但是如果人們不去營救呢?難道共產黨會對不鏽鋼老鼠手下留情?不會,絕對不會!他們更會以為民眾軟弱可欺,以為暴力和專制「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他們害怕年邁的趙紫陽,他們也害怕柔弱的不鏽鋼老鼠,他們在顫抖中苟且偷生,他們才是可憐蟲!

  「不鏽鋼現象」呈現出的是「不鏽鋼運動」,就像當年聖雄甘地的「不合作運動」,她悄然引發了中國一場民主自由的政治運動。伴隨著營救不鏽鋼老鼠,合肥工業大學的學潮則反映了民眾內心的騷動。「一觸即發」、「一點即燃」是中國當前社會矛盾到了不可調和地步的恰當形容,使得頑固堅持專制暴政的集團,如坐針氈,惶惶不可終日。

  我相信,共產黨當局一天不釋放不鏽鋼老鼠,營救和抗議行動就不會停止。我還相信共產黨當局也不敢公開審判不鏽鋼老鼠,但也不願意低頭服輸,這樣就必然把營救不鏽鋼老鼠的和平請願演變成一場曠日持久的運動。無聲勝有聲,網上運動不是虛擬的,她是實實在在的可觸摸可感受的震撼中國人心靈的運動。如果網上不鏽鋼運動繼續發展,有可能誘發街頭示威抗議。

  讓我們來擁抱不鏽鋼老鼠,讓她在冰冷的鐵窗內感受到親情的溫暖!讓我們點燃心中的蠟燭,向著黑暗的牢房傳送一點光亮;讓我們對著不鏽鋼老鼠發自內心的喊一嗓子:我愛你──不鏽鋼老鼠!我們都是你的兄弟姐妹!(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