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朱鎔基考察宗教事務局露弦外之音?

發表:2003-01-1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新華網2003年1月12日報導,國務院總理朱鎔基1月10日在國家宗教事務局考察時強調「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增進團結」。朱鎔基在這個時候高調談論「宗教信仰自由」,讓人覺得好像還有弦外之音。

無獨有偶。最近網上流傳一條傳聞,說「中國現任班子開始淡化法輪功問題」,「中國現任班子正在海外積極尋求與法輪功接觸,據說是要跟人家商量如何平反的問題」。這條傳聞的真實性現在還不得而知。但是不管怎樣,從朱鎔基的講話中,我們至少可以看到兩點。

-- 朱鎔基有明顯維憲的意思。中國憲法中明文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宗教信仰自由」是得到法律保護的。現在在中共的敏感時期,朱鎔基強調「宗教信仰自由」,這和胡錦濤講要樹立憲法意識和權威性是完全一致的,所以這表明朱鎔基支持胡錦濤維護憲法。

-- 朱鎔基強調「宗教信仰自由」和「團結」也是從側面承認中共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存在許多問題。例如,中共多年來一直不斷地打擊和迫害基督教人士。朱鎔基講的「宗教信仰自由」當然也暗含法輪功,因為法輪功講信仰「真善忍」,應該屬於信仰自由的範圍,而且朱鎔基和江澤民在對待法輪功的態度上也不一樣。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違背中國憲法,純粹是以權代法、一手遮天搞出來的,所以朱鎔基的講話也有暗批江澤民違憲的味道。

在中國現代史上,反右、文化大革命等一系列政治運動製造了許多的冤假錯案,連現任總理朱鎔基當年也被打成了右派。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中共製造的冤案很多,鎮壓法輪功無疑是由江澤民一手製造出來的一宗很大的冤案,在國際上招致了廣泛的批評。

中共現任班子想要改變國際形象,溝通和解決「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出現的問題,是有可能的。如果中共現任班子真要處理這個問題,那麼必然涉及到如何處理那些手上沾有鮮血的惡人的問題。文革結束後,中共內部曾經秘密清理了一批血債纍纍的暴徒。

2003年1月15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