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先殺了丈夫? 聖何塞華裔工程師楊斌夫婦命案追擊

發表:2003-01-16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斌(Bin Yang前譯楊彬)和太太劉穎(Ying Liu)經常一起上班又一同回家,他們有時在自家後院吃些燒烤,有時還和附近的華裔朋友到教會去打打乒乓球。然而,這對夫婦卻於星期天(12日)被警方發現死在家中,警方相信他們死於謀殺-自殺(murder-suicide)□□但是丈夫和妻子誰殺了誰:是楊彬先槍殺妻子然後吞槍自殺?還是妻子先殺了丈夫?至今未有最後定論。不過,在劉穎屍首旁發現一枝槍。所以警方初步研判是女方開槍殺了男方後再舉槍自殺。


這也是兩個月來,聖何塞(San Jose)發生的第二起華人家庭全家慘死的悲劇,也是第三起涉及亞裔的悲劇。

據調查瞭解,楊斌與劉穎年約四十餘歲,都在矽谷任電腦工程師。夫婦倆沒有子女,兩人住在巴利亞莎(Berryessa)高級住宅區,位於半山的Wharton Court 1527號。據估價他們的住房價值70萬。這個地區95%以上的居民是華裔和亞裔。

來自四川農村的楊斌於1977年考入北京大學,1980年留學美國,獲聖地牙哥博士學位,先後在俄亥俄州大學和加拿大讀博士後。1995年,他成為矽谷KLA公司任職。

楊斌的同事、朋友及舊同學多指楊斌為人隨和樂觀,不相信楊斌是行凶者,而楊斌的同事亦澄清他是一名優秀工程師,並未遭公司裁員。劉穎則於去年 10月底被裁員。劉穎與去年11月另一宗家庭暴力案行凶者李錦麟是矽谷Kendin Communications公司的同事。而李案發生時,劉穎還曾向友人表示:沒想到這種事情就發生在自己同事身上。 劉穎成長於北京某大學教授家庭,經人介紹與楊斌成婚,性格內向。

楊斌與劉穎都畢業於北京大學物理系。而1991年萬聖節在艾何華大學槍殺教授、華裔同學三人、重創兩人後自殺的盧剛,也是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生!

據與男死者相熟的華裔鄰居陳先生透露,數月前楊斌亦曾告訴他已與妻子辦離婚手續,自已已搬離居所。

聖何塞警方發言人說:「楊斌和劉穎正在辦理離婚,但不知道(他們之間的矛盾)有多長時間。」

警方透露,楊斌曾計畫11日(週六)去一位朋友家,但卻一直沒有出現也沒有消息,這位朋友於12日上午8時21分給警方打去電話,希望警方能檢查一下楊斌的住處。

當警方趕到位於Wharton Court的楊斌家時,發現一輛搬家用的U-Hall卡車停在車道上,前門沒有上鎖,楊斌和劉穎倒在一樓,因槍擊而死亡。

這件慘劇簡直就是多維社11月15日曾經報導過的一件慘劇的再版。那一次,47歲的華裔軟體工程師李錦麟開槍打死了妻子和兩個孩子後自殺。李錦麟來自香港,42歲的妻子蔣正枝來自臺灣。但事發前李錦麟面臨失業的危險。

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