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向中國反貪的死結開刀?

發表:2003-01-21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反貪如同面臨一個死結,一個越拉越緊的結子,一個越拉越多的結子,一個「拉開一結而將破全網」的結子。

一個賴昌興就牽扯出了一大串高官,當然還有一些至今在「潛水」的高官,賴昌興的案例足以證明中國的貪官越來越「高層化」,越來越「群體化」,貪官的「高層化」造成了一個個「死結」,貪官的「群體化」又用一個個「死結」編織了一個巨大的「死結網」。

這就是中國反貪面臨的斬不斷、割還亂的「死結」。

要向這個「死結」開刀,談何容易!

反貪,多年來不僅是中國大陸的「民心結」,而且也是海外同胞的「民心結」,大中華萬眾一心,千夫所指,直接指向「貪官」的腐敗。我們用了一百年才剪掉了「辮子中國」的屈辱形象,我們還要用多久才能消除「腐敗中國」的醜陋形象呢?我們還要等待一百年嗎?戰爭年代面對敵匪「誰能橫刀立馬,惟我彭大將軍」,今天還會有「彭大將軍」嗎?我們的將軍都到哪裡去了?真沒有人敢於向這個「死結」開刀嗎?

貪官在中國已經給民族造成了深重的災難,他們不僅侵吞了民族的血肉,還侵蝕了民族的靈魂。當我們民族遭受外來敵人侵害的時候,為了維護民族的尊嚴,民眾一定會奮起反擊,以死相拼;當我們民族內部出現蛀蟲的時候,為了維護民族的尊貴,民眾也一定會群起而攻之,無論是外來敵人,還是內部蛀蟲,任何尊愛民族的人,都會這樣做。今天我們民族中出現了成群的「蛀蟲」,總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了我們民族的善良天性,把疾惡如仇的民族氣節徹底強姦了。那些沒有民族氣節的人永遠不會把刀刃對準那些蛀蟲,最多也只是因作秀需要而把刀背虛晃幾下而已。

誰有權力操持「反貪」的大刀呢?不是老百姓,而是管理、提拔、任用「貪官」的「官老爺」,可惜老百姓看到太多的只是「刀下留人」的「鬧劇」,卻沒有看到太多值得吟唱的「歌劇」。老百姓在等待有人來領唱「大刀向貪官們的頭上砍去」……

簡單的東西,不需要複雜的裝飾,深得民心的作為,不需要誇張的渲染。你天天高呼「反腐倡廉」,你天天號召「熱愛中華」,你天天激發「民族精神」,這樣多累啊!「身教重於言教」,又何必多費口舌,只要你能「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老百姓還是會對你一往情深,愛戴擁護,你也才能真正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貪官」既然已經讓國家、民族、民眾都深感切膚之痛了,為什麼就不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呢?

面對貪官,誰在心軟?誰在心疼?誰在手軟?誰在頭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