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替考網」騙慘千餘考生

發表:2003-01-2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0元可買考研試題答案,6000元能制真的本科文憑」

  新快報訊 據《京華時報》報導,1月18日是研究生入學考試的日子,北京的劉小姐卻沒有收到花了2000元錢替朋友在「球替考網」訂購的「試題答案」,給全球替考網打電話再也無法接通後,方知上當受騙。

  這個名為「全球替考網」的網站其實早在去年11月份就在網上出現,導致北京、湖南等全國各地的上千名考生被騙。

  考前三小時傳答案

  今年1月5日,記者得到了「全球替考網」的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於是發出一封信,結果很快收到回信,要記者撥打手機1397315××××與他們聯繫,同時要求不可以用手機簡訊諮詢。

  當天,記者撥了十幾次後終於接通了這個號碼,一個自稱是「全球替考網」負責人、名叫彭鑫的人接了電話。記者問「能不能找到替考高手」時,他答道:「我們有眾多參加各類考試的『槍手』,他們很多是在校的博士生和碩士生,有豐富的應考經驗。但我們不直接到考場為替考者應考,而會提供更安全的服務。」

  他說,他們會為考生提供答案,研究生考試一門課的答案2000元,他們只提供外語和政治兩門課的答案。在每門課考試前3小時,用傳真將答案傳過去。

  記者問:「在考試前3小時你們怎麼能知道考試答案呢?」得到的回答是:他是湖南大學的老師,有關係,能將試卷提前拿出來,由應試高手作答案,保證準確率在90%以上。

  他將銀行賬號(招商銀行長沙市曉園支行,彭鑫,一卡通賬號073121130064)用簡訊的形式發給記者,以便給他們寄錢。

  號稱能製作真文憑

  1月6日,記者以另一部手機與「全球替考網」聯繫,詢問對方能提供哪些服務,還是那名自稱叫彭鑫的男子接的電話,他稱他們不但能提供各類英語考試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的答案,還能製作真文憑。

  他說,他們可為他人在湖南大學註冊學籍,並能將文憑上網,這樣即使上網查詢也無法查出假來。一個本科文憑至少要6000元。先給他的銀行賬號上匯錢,然後按簡訊上的地址將照片、姓名、年齡等給他寄過去,收到信件和匯款後1個月內他就給回寄文憑。他給記者發來的簡訊中留的地址為「湖南大學北院258信箱,彭鑫,郵編410205。」

  湖南警方正在調查

  昨日,記者在湖南大學瞭解到,該院研究生考試非常嚴格,在考試前,試卷的保密非常嚴格,由警察看守,任何人都無法取出試卷。學校所有教職工(包括已經離退休的教職工)中沒有彭鑫這個人。

  據湖南大學方面調查,湖南大學北院258信箱是該校金融學院遠程教育班級的學生信箱,「全球替考網」留的郵編並不準確,正確的郵編為410079。經查,該校金融學院也沒有叫彭鑫的學生。

  據湖南大學所在的長沙市岳麓區公安分局估計,全國有上千人上了「全球替考網」的當。調查得知,「全球替考網」自稱彭鑫的男子用的是別人的名字,他利用別人丟失的身份證辦理了手機號碼和銀行賬號。目前,「全國替考網」已不能登錄,警方正在對此案作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