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不要再把從貧困人口中搜刮來的財富偷偷拿去扶持金「阿斗」

發表:2003-01-2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導斌:

「喉舌」新華社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一個工具,《參考消息》則是新華社發揮「工具」作用的工具。「參消」既是工具,自然便有特定用途,操縱輿論(美其名曰「輿論導向」)是其主要,借他人之筆說中共想說而不便直說的話,以探測風向,也是「參消」十分重要的用處之一。

我認爲,2003年1月7日「參消」的頭版頭條就是一個標準的「氣球」。這篇題爲《中國冷靜應對朝美核危機》的評論原發於香港《鏡報》月刊。可以說,該文適逢其會,它出爐於北京應對美朝核危機正感艱難之際。由於該文發表於回歸後的香港,加之「參消」在轉載時略去(故意?)了作者姓名,該文是否有「出口轉內銷」等背景無法得知。但即使如此,僅憑該文透露出的資訊,我們仍能破解出有價值的內容。

該文被輿論控制專業機器新華社頭條轉載,起碼說明文中觀點及材料得到新華社認可,具有「官方真實性」。文中透露:「朝鮮所需石油的近七成來自中國,大部分糧食也必須仰賴中國」,今日朝鮮「實際上全靠國際援助──其中相當大一部分來自中國──維持生計」,「假如沒有中國,朝鮮恐怕根本不可能成爲一個政治實體。假如沒有中國,它現在也根本不可能繼續存在」。僅此已經足夠了,無須旁徵博引,僅文中上述內容就已足夠讓大陸民眾爲之觸目驚心!難以想像,一方面國內8000萬貧困人口(官方數位,實際數位比這要多幾倍)尚未解決溫飽問題,另一方面,當局卻把從這些貧困人口中搜刮來的財富偷偷拿去供養別國的2000萬餘人,真所謂「自己屁股流鮮血,還替別人診痔瘡」!請看,大手筆慷人民之慨的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做(中國)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從這裡,我們不僅可以看出黨中央國務院對中國窮人疾苦的冷漠,同時還可以清楚地看到全國人大的失職瀆職!

且讓我們對中朝關係50餘年的歷史作個重新梳理。1960年代以前,中朝友誼建構在下列意識形態基礎之上:「拒敵於國門之外」,「朝鮮把守著中國的北大門」,「國際共產主義」,「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反帝反修反霸」等等。1960年代以後,中朝友好與其說服務於國家利益,寧說是服務於毛澤東的地球球長兼全人類不朽的偉大思想家狂想曲,「中國應該成爲、勢必成爲世界革命中心」,以及反對「反動的和平主義和狹隘的民族利己主義」。隨著冷戰結束,在中國則主要是用鄧小平理論思維以後,這些意識形態從總體上而言已經被世人拋棄,唯獨在中朝關係上這個旮旯裡,這些殘渣餘孽卻還在代代繁殖傳承。如果說,1950年代援助朝鮮尚有「保家衛國」的目的,「社會主義」朝鮮的存亡關乎中國安危,那麼,後毛澤東時代朝鮮的這種戰略價值已經喪失殆盡──蘇俄解體都無關於國家安全,區區朝鮮又何補於事?東北亞地緣政治中朝鮮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僅存於北京某些轉不過彎來的死腦筋中。繼續幫助平壤在錯誤的政體下苦苦撐持是北京尚未擺脫冷戰思維的註腳,與當年支援米洛蒂諾維奇的理念是一根籐上的兩苦瓜。

中國正在痛苦地、一步一回頭地告別專制泥沼,金正日卻仍在原地逗圈圈。今日的中國共產黨與「主體思想」照耀下的金家黨在意識形態上實已形同陌路,「同志,戰友加階級兄弟」早在20餘年前就已分道揚鑣並漸行漸遠。今天,中國與美日韓分享諸多共同利益的事實證明,專制獨裁的朝鮮即使不是敵人,也不可能再是鐵桿哥們。北京如有危難,平壤幫不上任何忙,它也不可能爲北京兩肋插刀。相反,平壤還不斷給北京添亂:張口等待中國援助;可能造成韓國混亂(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