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營救王炳章民運人士與記者被大陸驅逐出境

發表:2003-01-22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二日電)為了營救被中共以間諜罪起訴的異議人士王炳章,香港一批民運人士今天入境深圳,準備到中級法院聲援王炳章時,被深圳海關公安扣留兩個多小時後驅逐出境,同行的多名香港記者也被拘留四個小時,當局並沒收記者的膠卷及錄影帶。
香港民運組織「四、五行動」成員梁國英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他與「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成員劉山青、雷玉蓮及吳國雄等人,在今天中午十二時經羅湖口岸準備入境深圳,當他們拉起聲援王炳章的標語及頭像後進入大陸境內時,被大批穿著制服的公安阻止,公安把他們一行帶入辦公室問話,並將他們身上的文件及相機中的膠卷沒收,扣留至下午二時半後,將他們驅逐出境。
他說,同行採訪的香港報章及電視臺的五、六名記者也被公安扣留問話,公安並沒收記者相機中的膠卷,以及錄影機中的錄影帶,直到下午四時左右,才將所有記者驅逐出境。
梁國雄表示,雖然這次赴深圳營救王炳章被拒絕入境,但希望可以引起國際間對營救王炳章的關注。

被中共以「從事間諜活動」及「領導恐怖組織」罪名扣留半年的異議人士王炳章,今天在深圳中級人民法院開審,但法院沒有判決,有待擇日審判。

海外民運組織指王炳章於去年七月在越南被大陸公安綁架回國;但大陸當局表示,王炳章於去年六月在越南遭到綁匪禁錮後,由大陸公安在廣西營救出來,再轉交給廣東省公安及檢察部門進行起訴。

流亡美國的大陸異議人士王炳章,於一九八二年創辦「中國之春」雜誌及「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其後一直在海外組織支援中國大陸民主運動,但中共一直禁止他返回中國大陸,王炳章曾於一九九八年潛入大陸後被驅逐出境,去年七月他被大陸拘捕,直到半年後,當局以「從事間諜活動」及「領導恐怖組織」罪名正式起訴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