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報: 要重用「好戰份子」

發表:2003-01-24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報》日前刊登專文明確指出,要把那些「想打仗」的幹部,選拔到軍隊各級領導崗位上。美國最近截獲一份解放軍總參謀的報告則顯示,解放軍各級軍官近期已一致喊出「辛亥百年祖國大一統」的口號,而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就是在二○一一年。

《解放軍報》二十二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強調軍隊是為戰爭而存在,解放軍當務之急是要大力加強軍隊現代化建設,充分做好軍事鬥爭準備,隨時應付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履行保衛國家安全、維護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任務。

而軍隊要在未來高技術戰爭中穩操勝券,非按照「想打仗、懂打仗、會打仗」的要求,把各級特別是作戰部隊的領導班子選准配強不可。

文章指出,各級指揮員「想打仗、懂打仗、會打仗」,也必定會按照這樣的標準去育才、選才,從而實現良性循環,帶出「想打仗、懂打仗、會打仗」的部隊。

文章強調,要首選「想打仗」的人,只有「想打仗」,才會去「鑽打贏,干打贏,謀打贏」。其次才是選「懂打仗、會打仗」的人。 

按照打仗要求選幹部,還要轉變用人觀念,要從重資歷轉到重才幹,從重經驗、管理型幹部轉到重知識、智能型幹部。

對那些素質全面、懂現代作戰指揮的智能型年輕俊才,不僅要大膽提拔,而且要在科技練兵和軍事鬥爭準備中,交付重任,讓他們盡快成長、成熟起來。

這是中國軍方首度公開提出應重用「想打仗」的「好戰份子」。另外,臺灣軍方情報單位指出,本月中旬,美方截獲瞭解放軍總參謀部一份「臺灣二○○二年國情(「國情」疑有誤-萬維網編輯)報告」,報告中詳細指出解放軍基層單位軍官,尤其是近幾年剛由各級軍事專業學院畢業或結訓的軍官,都一致高喊「辛亥百年祖國大一統」的口號。

據指出,這是五十多年來解放軍總參謀部第一份正式的臺灣政情報告,報告中許多參數對臺灣做了極為精確而具體的掌握,已引起了美國和臺灣軍方的重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