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錦發:「中國強」瘟疫症

發表:2003-01-26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多年前,黃俊雄的金光布袋戲,創造了一個荒誕的人物「中國強」,這個人物一出現就有「中國一定強」的配樂襯托,因為造型怪異,氛圍特殊,這個人物也的確令許多小朋友好奇。

 問題出在:這個「中國強」後來竟然「死掉了」!這一來可就引起了情治單位密切的「關心」,據說黃俊雄也遭到了特別「照顧」,於是,不久「中國強」又復活了,還會說北京話。法國荒謬劇大師尤涅斯柯曾有一句名言:「只有在荒謬的時代,才有不絕的荒謬故事。」

 「中國強」的故事就是一出荒謬劇,但最近「久不出江湖」的「中國強」這個木偶人物又再次跳回了布袋戲的舞臺,我們正在擔心,不久,這個「中國強」不知道會不會開始打乒乓或打籃球?

 這樣說,絕不是「無的放矢」,昨天臺灣日報「費邊社」的專欄就一針見血揭穿了,臺灣統派媒體連續炒作中國籍籃球明星姚明在NBA籃球大賽中的演出,原來這些誇大的劇情全都是記者們「吃鐵絲拉網罩」-自己「在肚子裡編的」!

 為什麼有這麼多統派記者們要如此編織這種「中國強」荒謬劇?勉強解釋只能說他們得了「中國民族主義瘟疫症」,把腦子燒壞了。

 民族主義,特別容易在衰弱或遭受到挫折的民族身上展現,像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就是德意志民族在一次世界大戰中遭受到打擊,戰後納粹抓到了機會,趁機大肆提倡民族主義,終於煽動了德國人脆弱受傷的心,而讓納粹掌了權,發動了人類史上罕見的災難-第二次世界大戰。

 從納粹的例子,我們便可以明白,目前中國正在玩弄的「中國民族主義」是如何危險的玩意!中國共產黨以「反帝反封建」、「反奴役」為口號起家,但是今天的中國卻自己成了比西方列強更蠻橫的「帝國主義」!不但奴役新疆人、西藏人,更想要跨海而來「奴役」臺灣人!中國「奴役」的對象不只在「不同種族」的考慮上,同時還奴役不同的「信仰者」;「法輪功」也不過就是「練煉功夫」罷了,在臺灣四處都是「法輪功」的成員,一點事也沒有,在中國就會成為「顛覆政權」的叛亂分子!這不就是尤涅斯柯口中的「荒謬時代的荒謬故事」嗎?

 「中國強」病毒如今也隨風飄到了臺灣,姚明可以成為中國「不倒長城」的象徵,甚至康熙皇帝也成為中國不世出的明君(怎麼就沒有人提起,他正是亡了中國的滿族領袖?)連成吉思汗也是「中國英雄」咧,臺灣的統派媒體根本毫無思辨能力,一味吹捧中國,如同當年的德國納粹宣傳部一般,凡是「中國」一定「強」,凡是「西方」一定「沒落」,凡是臺灣一定會「滅亡」,這到底是怎樣一種「怪病」?

 我們倒不是一定要「反中國」不可,但我們一定要為人類前途著想,想想看,一個擁有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民族,一旦得了「中國強」瘋狂症,這對人類會是多麼可怕而悲哀的事!

 動不動就出兵去「教訓」鄰國越南,高興起來,就搬四百顆飛彈對準「同胞」,甚至還真的打幾顆飛彈到「公海」之上嚇嚇臺灣、日本,這樣的國家還不夠「瘋」嗎?臺灣的統派媒體竟還要再餵食他更多的「興奮劑」?到底是中國瘋了?還是媒體記者瘋了?

 荒謬的時代,荒謬的國度,荒謬的媒體!就算是尤涅斯柯也編不出如此多的荒謬劇!

(南方快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