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六億神州書「娼妓」

發表:2003-01-2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我記得在五十年代末,有一位日本客人問周恩來說「中國現在有多少妓女?」周回答道「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大陸沒有,只有臺灣有」。

毛澤東說過「六億神州書堯舜」。以堯舜之尊,當然不能去當低下的妓女了、以堯舜之德,當然不會去為小利而出賣肉體了。

不過,人都要吃飯,否則會餓死的。當時正處於「一天等於二十年」的大躍進年代,家家戶戶劈門板,砸飯鍋忙著去煉小高爐。《人民日報》上天天用一號大字報導放糧食高產衛星的消息:畝產2000斤,3000斤,5000斤,10,000斤,50,000斤,100,000斤,130,000斤……,一個個「千斤縣」,「千斤省」不到幾個月都湧現出來了。

不少智者考慮這麼多糧食的儲存問題,造再多糧倉都不夠儲存這麼多糧食的,更有智者考慮到糧食運輸問題。因為當時農村還未機械化,靠肩挑手抬,這樣全村勞動力全動員起來,把穀子從地裡挑到糧倉,挑到第二年秋收還挑不完。那第二年下來的糧食又怎麼辦?

為瞭解決「糧食過剩」問題,我們改革開放的「偉大舵手」鄧小平同志,在代表黨中央的整風運動總結報告中提出「三三制」,即把土地分成三份,一份種莊稼、一份種花、一份輪休的「偉大創舉」。結果不到兩年,便有數以千萬計的人飢餓而死。

在電影及其他文藝作品中,也都是哪個幹部口號喊得越響,指標越高,越得群眾擁護,上級讚賞。如果哪個幹部要說得比較實事求是一點(當然誰也不敢完全說真話)就會挨批,說他是右傾機會主義,要挂「白旗」。

這種狀態一直延續到文革結束。但又開始另一種形式的說謊,另一類的「頌歌」。就這樣中國變成了中外古今歷史上空前的「謊言帝國」

有些沒有在那種環境下生活過的好心朋友會說:「中國人一貫講人要正直,「捨得一身刮,敢把皇帝拉下馬」,「在晉董孤筆,在齊太史筒」嗎?那時怎麼沒有人敢說真話呢?」

我想當時也有少數人說真話,但很快在「群眾運動」的怒吼中淹沒了,而且還會被無產階級「專政」了,所以也無濟於事。

同時,中國人也講「好漢不吃眼前虧」。在「各人自掃門前雪」的理念下,很少有人會對仗義直言的人拔刀相助,非但如此,不少「英雄」還會以「痛打落水狗」的精神批鬥你。這樣,你的家庭成員,親屬甚至朋友都因受連累而怨恨你。

在中國,「金光大道」只是善於說謊的人走的。

令人可憐的無奈的小民為了活下去,只能餓著肚皮唱「頌歌」了。為了活下去不當「娼妓」行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