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人乳宴啟示錄

發表:2003-01-30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名來自山清水秀之無污染地區的20多歲、30出頭的哺乳婦女,以每月2000元人民幣的報酬,受雇於長沙一家飯店,每天提供8兩鮮乳汁,加工為「人乳鮑魚」、「奶湯鱸魚」等人乳佳餚。但此宴剛剛推出,便惹非議。《長沙晚報》以「『人乳宴』還是『人辱宴』」為題,加以抨擊。也有人說:「那是嗷嗷待哺的嬰兒的眼淚!」

食用人乳並非新鮮事。清代那拉氏垂簾聽政,日理萬機,卻能保持鮮嫩容顏,憑什麼?她可沒有江核心拉皮整容的幸運。她除了讓太監研磨珍珠粉,定時服用外,就是在後宮養了一批哺乳期少婦,為她提供鮮乳。還有那個四川大地主劉文彩,他的「收租院」是文革中控訴地主剝削農民的典型教材,其多項罪名中的一項就是為強身而食用人乳。

那拉氏和劉文彩都是被中共罵得體無完膚的剝削階級,也許是這種罵聲慣性所致,有的食客面對人乳宴,餘悸奪了食慾。

我翻閱了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和上海科技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中藥大辭典》,這一古一今的醫藥經典,都對人乳的藥效有肯定的介紹。我還記得抗日戰爭中的村婦戎冠秀,硬是用乳汁把奄奄一息的游擊隊傷員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看過有關著名豫劇演員常香玉傳記片的人也知道,她年輕時因故瀕於死亡時,也是靠鄉親們集了乳汁才得以生存下來。乳汁本無罪,人乳救人也曾是事實。

但今日的人乳,不做藥用,而做「宴」用,這就是善轉化為惡的要害所在。

說具體些,今日「人乳宴」,是三種思潮和傾向的合力產物:

一是商業上不擇手段地講求「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謀利策略。宴席上山珍海味已經老套,蝗蟲、蠍子也顯得陳俗,活敲猴頭、活炸鯉魚,更是「第三個用花比美人的是蠢才」,而「人乳宴」一出世,便「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堪稱天才之作!

二是官場文化的「得意而忘形,忘形而異想天開」的氾濫和公開化。大陸早有民諺,說高官們「白天圍著宴席轉,晚上圍著裙子轉!」參加「人乳宴」的賓客先要在入門處觀賞一字排開的「乳源」女的豐乳肥臀。這樣,始則裙子在目,繼而乳汁在口,「人乳艷」的滋味,哪裡是你們窮小子、你們「下愚」工農所能神會的!

三是暴富者擺宴,乃「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權錢交易之成功。」不別開洞天,不給對方以驚喜,焉能把「事情」談妥?而對方是宴席常客,怎樣才能出奇制勝呢?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來吧,人乳宴!

看來,我們的大驚小怪,充分表明瞭小民的未能與時俱進的保守思想,未登高官鉅富廳堂的孤陋寡聞,未見經濟騰飛下的必然需求,未通曉這是吸引外資的飲食兵法,更未瞭解這是「解放全人類」的必由之路!張藝謀的《英雄》影片,引起「誰是英雄?」的議論,殊不知真正的「英雄」,遠在天邊,不得相見,近在眼前,請到人乳宴前看!

人乳宴一時受挫,乃是遠跳前的後退。這不,移師深圳的28萬元的「極品人乳全宴」,便更上一層樓啦!

奉勸老闆永遠不要忘記偉大核心提出的「與時俱進」的偉大教導,你的今日人乳宴,也不能常領風騷。我既然翻閱了古今醫藥經典,不妨為你再創意三種宴席。

一、人中黃宴──取竹筒,填入甘草粉末,密閉兩端,浸入糞坑中,3個月後取出,便成「人中黃」,功能清熱、涼血、解毒。有希望「雙規」的官員多吃拌有人中黃的菜餚,定能鎮靜心神,坦然說謊,順利過關。經商者赴此宴,乃黃金萬兩行將入櫃之先兆,但進食前須作禱告,方取「心誠則靈」之效。

二、人尿宴──取童子尿之中段,工藝複雜,須專才任職。其中Urea(尿素)、氯化鈉、磷酸、維生素B2/B6/C、葉酸等,含量豐富。味咸涼,功能滋陰降火,止血消瘀。國安人員抓「異議份子」之前,勿忘聚此宴,以便補你的「虧心」!

三、裹腳布宴──今日雖不見三寸金蓮,卻也不乏國足大腳。以2寸寬、1丈長的100%純棉粗布裹之,10日後打開,以求汗飽和、皴落盡、味燜透、屑粘合,方為上品。卸下的裹腳布,立即下鍋,充分燉煮,煨湯、調菜兩相宜。凡寫作班子、御用文人、貼心秘書,赴此宴後,定能下筆萬言,倚馬可待;謊言滾滾臉不紅,馬屁聲聲換鵬程。

此創意在我來說,是道破天機,分文不取;對你來說,可以佔儘先機,大發利市。老闆呀老闆,何樂而不為乎!

(紀元專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