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極權者的窮橫本性和核危機

發表:2003-01-31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核危機及其蠻橫態度,引起世界嘩然。瀏覽大陸媒體上對此的分析,側重於國際局勢和大國較力之中的金正日手腕,其中不乏對金正日的讚嘆:在美國集中精力倒薩而無暇他顧之時,打亂了美國的外交戰略,加之德、法、俄、中對美國的制衡和南韓的激進民族主義,更讓布希政府騎虎難下。甚至有人說「朝鮮一硬美國就軟」,「金正日聰明而牛仔布希愚蠢」。

這樣的評論,恰恰忽略了北韓核危機最內在因素--極權者的窮橫本性。長期陷於經濟危機且在國際上極為孤立的北韓,之所以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就是想用窮橫的核訛詐威脅國際社會,以便在與美國的較力中開出更高的要價。實際上,金正日的手法並無新意,而是所有極權者的慣用伎倆。回顧冷戰時期的歷史,無論是前蘇聯還是紅色中國,無一不對世界進行核訛詐和戰爭恫嚇:是共產極權者挑起了韓戰和越戰,是赫魯曉夫與卡斯特羅一起,挑起了古巴導彈危機。赫魯曉夫曾聲言:過不了多久,我們蘇聯就能像生產香腸一樣地製造火箭。他還不分場合地進行核訛詐,比如他在英國首相艾登家中作客,當賓主在暖烘烘的壁爐前入座後,赫魯曉夫突然恫嚇艾登:「你知道摧毀你們這幾個小島需要幾個核彈頭嗎?三個。只要三個。」

毛澤東比赫魯曉夫更狂妄,同時恫嚇美、蘇兩個超級大國:他聲言「一切反對派都是紙老虎。」他在訪問蘇聯時宣稱:中國人不在乎打第三次世界大戰,無非就是死人而已,如果全世界的人口死上三分之一甚至一半,換來帝國主義的滅亡和社會主義的全球勝利,何樂而不為!這段名言甚至讓狂妄的赫魯曉夫大吃一驚。毛澤東後來還對外賓說:我們不怕在台海與美國開戰,無非是福建等沿海地區死上三千萬,用三千萬的代價換來國人認清了美帝國主義的紙老虎面目,值得!中國擁有了核武器之後,毛澤東動不動就提出準備打核大戰,其目標直接針對美蘇兩大國,顯然是想通過核訛詐和戰爭恫嚇來壓倒世界。

現在,北韓的輿論喉舌連續發出步步升級的戰爭威脅:「以超強硬對抗強硬」,「經濟制裁就意味著宣戰」,「如果……將遭到一千倍的報復」,「如果……將變成一片火海」,「美帝國主義向朝鮮開一槍,就將遭到十槍、一百槍的報復」……金正日的核訛詐,不僅能與前蘇聯和毛時代的中國的核訛詐,而且與恐怖組織和薩達姆不斷發出的恐怖襲擊的威脅,沒有實質性區別。

極權者之所以個個如此窮橫,最大的資本是被他們劫持的整個國家和全體人們。極權者在本性上的好戰和視生命如草芥的殘忍,使之根本不在乎人命,飢荒或迫害致死也好,在戰爭中充當炮灰也罷,在極權者的眼中,最寶貴的生命不過是供其驅使的群羊而已。2320萬北韓人的生命就是金正日大耍窮橫的最大賭注,正如當年的毛澤東以六億中國人為爭霸世界的最大賭注一樣。

另外,金正日也吃准了當今世界的綏靖心態,在各大國的政治領袖們中,除了布希總統敢於直率地指出:北韓乃「邪惡國家」,金正日一邊耗費巨資發展核武器和提高軍力,一邊「讓自己的人民陷於飢荒」的災難之中,無異於犯罪!而其他大國元首大都對金正日的邪惡和窮橫保持沉默。

誰向獨裁者的窮橫妥協,誰就是威脅世界和平與人類福祗的同謀。特別是自由國家向極權國家的核訛詐妥協,更是逃避責任和自取其辱!

2003年1月29日於北京家中

(觀察首發/本文網址:http://observechina.net/big5/da.asp?ID=20784&ad=1/29/2003)(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