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大年夜你去哪裡?

發表:2003-02-01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慣了燈紅酒綠的生活,過慣了不是老公的老公精心呵護,過慣了僕人成群的優越日子。然而,新年將臨,舊年將去,在我們中國人頗為看重的舊曆大年夜裡,闔家團圓,是我們中國最古老的習俗。大年夜裡,只要是合法的夫妻,無論感情如何,哪怕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存在,人們都要去維持面子上的外觀。

可是,風光一現的二奶呢?這時是最沒興趣的日子,佣人們紛紛離去了,所謂的好老公也回到了昔日的糟糠之妻的懷抱,因為那裡有他們的親生兒女,那裡有他們的人間親情。無論世道如何變,無論人心如何假,但血緣關係是任何人都無法割開的。對著孤燈,對著殘影,空蕩蕩的一幢樓房。搖起來的燈光像鬼魂附身似的,讓人覺得陰森可怕。燈暗處,更是充滿了妖妖的鬼魂,像從什麼遠方飄來似的。四周的聲音,鞭炮成天價地響著,千家萬戶團圓的親情一浪高一浪,鶯歌燕舞,琴聲裊裊。

然而,歡笑只屬於一切真正有家室的人。父母們在一一向兒女們遞著熱乎乎的壓歲錢,長輩們在兒女們的祝福聲中享受著甜甜的親情。「一年長一歲,學業年年成」,「身體安康,永享餘年」,「年年發財有道,歲歲增添平安」,聲聲祝福,甜甜美美。二奶呢,你有這些嗎?沒有歡樂,沒有親情,父母因你是人家的二奶,大年夜不讓你歸家,擔心你的霉氣給家中帶來新的一年不祥。兄弟姐妹呢,更不是你所寄託的,雖然你平時有錢供養過他們,支持過他們的所謂事業。新房建了一座又一座,那都是你出賣肉體交換到的。然而,親情呢?你依舊什麼也沒有,這對你說,真是太不公平了,可是你有什麼辦法呢,你能讓他們由此而改變對你的看法。不能,一定不能。你看過哪一戶人家,對作二奶的親戚有過敬羨嗎,不,不給嘲笑,就算是最大的報答了。父母以你為醜,兄弟以你病毒,常人面前抬不起頭。過年了,有家不能回,新家又冷冰冰,更談不上有什麼兒女,因為對你來說,那些所謂的兒女,都是不可能的。沒有法律保護,沒有正常人所必需的戶口,一出生就是人世間的孽種。沒有人承認他(她)的合法存在,更沒有人會去關心他們的死活,因為他們的出世,對於你們來說,那是一種身價的下掉,說不定從此你就失去了依靠。那些以你為玩具的男人們,需要的只是你那嬌滴滴的肉體,而不需要你那所謂的親情。男人們玩膩了,自然要重換新的,特別是有了個拖油瓶。

二奶,你告訴我們,大年夜你要去哪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