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歡慶"金羊獻瑞"

發表:2003-02-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華人今天開始慶祝一年當中最隆重的節日:農曆新年(又稱春節)。

在某些地區,新年前幾天有所謂春運高峰期,道路和鐵路在星期五承受了最大壓力,運送趕著迎接金羊的人回家。

中國,數以百萬計離鄉打工的人湧到火車站、汽車站和飛機場,城市街頭變得冷冷清清。

中國政府估計全國的運輸服務在春節期間將會載送18億人次的旅程,這可能是地球上人類最大規模的流動。

在亞洲地區,華人都給孩子送紅包,寓意好運。在華人傳統上,紅色代表好運氣。

臺灣也不例外,總統陳水扁送出一萬五千封紅包給家鄉的鄉親,每封內有台幣200元(約5.8美元)。

華人其他新年習俗還包括到廟宇上香、與親友拜年、舞獅、舞龍、放煙火等。

節日氣氛

除了以華人為主的兩岸三地以外,其他地方的華人也熱烈慶祝新年。

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雖然華人只佔全國人口的30%,但是他們在大樓外亮起燈籠和掛起橫幅慶祝。

在越南,當地大部分商業活動停頓,人們都與家人一起過年。

人們在新年前已經購買新衣服、實物和禮品,又在家中貼春聯,擺設柑橘樹和插各種鮮花。

這個農曆新年對印尼的少數族裔華人來說,是具有特別意義的一次,這是該國首次把華人農曆新年定為全國假期。

總統美加瓦蒂去年宣布這個決定,為改善與印尼國內華人社區關係邁進一步。

事實上,慶祝華人農曆新年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普遍,在英國首都倫敦,星期五(年廿九)晚一條巨型火龍舞動於泰晤士河上空預祝羊年來臨。週末期間,英國多個城市的華人社區和唐人街都掛滿燈籠和鑼鼓喧天。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