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風高殺人夜,猜測對伊戰爭何時打響

發表:2003-02-05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以過去的軍事行動為前車之鑒,戰略事務研究院的行政主任本杰明.沃克斯說,月亮將決定具體的開戰時間。不管是1991年的海灣戰爭,科索沃一戰,還是阿富汗戰爭,所有的空襲都是在月缺之夜進行的,具體來說月亮一直到凌晨四點還沒有升起。因為這會為進行空襲的飛機作自然掩護。月光會讓飛機現出輪廓從而增加被地面炮火攻擊的可能性。海灣地區下一個月缺階段將從二月二十六日開始,將持續12天。

而這也正符合另一個考慮:穆斯林二月中的開齋節。在這一時間內攻打伊拉克會觸怒更多的穆斯林教徒。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一定是在這一穆斯林節日結束之後。而美軍司令官也願意多一些時間整合分別部署與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曼、土耳其的士兵,充分準備對伊一戰。

美國對伊拉克之戰在很多方面會更像1991年第一次海灣戰爭,而不是2001年的阿富汗戰爭。不過與1991年不同的是美國步兵軍種將更早介入實戰。

根據目前的美軍在波斯灣的部署,不少美國軍事分析家和前任美國國防部官員都預測,當對伊戰爭打響後,美軍將進行四到五天的空中轟炸,然後在空中優勢火力保護之下,美軍將以大規模地面部隊壓入伊拉克邊界。

「我們一旦攻入伊拉克,我們會以難以想像的暴力和速度『碾過』第一批伊拉克抵抗者,目的是讓以後的伊拉克抵抗者心裏想『抵抗沒有意義。戰爭一星期之內反正要結束,幹嗎還要頑強抵抗呢?讓我們掛起白旗宣告投降得了』,」曾在1991到1994年在中東和西亞、南亞指揮過美軍的退伍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瑟夫.豪厄說。

「這就是全部的構想,嚇壞敵人以至於放棄抵抗,而這沒有一定規模的兵力是無法做到的,」豪厄對洛杉磯時報說。 除了少部分快速反應部隊,絕大部分在科威特和土耳其就位等待命令的美軍將從戰爭第一天就進入軍事行動,來剋星頓學院的軍事分析家勞倫.湯姆森說。五角大樓在私下裡透露說不包括目前在阿富汗行動的軍事人員,這次專門為對伊戰爭美國將在海灣部署大約25萬軍事人員。英國已經決定為美國這次對伊之戰提供兩萬六千人,目前已經有五千名英國軍事人員到位。

《華盛頓觀察》週刊,2003年第5期(總第21期),2003-2-5(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