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薄熙來

發表:2003-02-0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中說到:「長海縣的一位縣長開會在薄講話的時候,他沒有帶本,因此也沒記,於是當場讓薄趕走了,這位縣長據說病了一場。」
我不瞭解薄,無法對主帖評論。但對開會作筆記一事卻有深刻的感觸。記得我在兵團師部工作時,有一次師政委給師機關作報告,這種黨八股式空洞無物的報告我聽多了,也懶得掏出筆記本作記錄。後來有人告訴我,在場的一些軍人對我很有看法,說七團來的那個廣州知青不行,師政委講話都不作記錄,是不想進步的人。我聽了一笑置之,說了不起最多回團裡去。
此後幾十年直至今天,開會記不記筆記我還是這個德性,看是聽誰的報告、誰的講演,值不值得我記。官話、套話、廢話、重複報紙文件上已有的話我一概不作筆記,我也經常給領導、首長寫過講稿,我絕不會當他在上面念我寫的稿子時我在下面裝模作樣地記我自己的文字。
我也偶而給人家作報告或講演,我關注的不是台下有無人記筆記,而是我的發言能否吸引會場70%以上的人望著你聆聽,我不希望會場上在我講話的時候作筆記,因為這樣會聽不到我下面說的內容,分散了注意力和精神,遇到想讓他們記錄時我會板書或停頓下來,那種強要人家記錄你的講話並不是一個高明的領導,只能是一種官氣、霸氣的反映。檢查下級的工作表現不應看人家記不記錄你講話,有不少人在場面上作記錄是表現給台上的官看的,回去根本不當一回事,如果文中的那個縣官開會不作記錄,回去工作又沒貫徹好,這時薄可以用工作的業績問題處理他,讓他知道自己沒有記錄好領導講話,而不是處理他開會不作筆記這件事,在這事上,我不認同薄的態度。
如果人家認為你的講話是廢話,或沒有水平的話,他有權不作筆記,你因此而趕他出去,是一種官氣和霸道。結果就培養出一批在你面前作秀作筆記的庸官和溜須拍馬的風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