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賣鞋的故事

發表:2003-02-06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窮人進城,腳穿一雙草鞋,他恨不得能將自己的腳藏起來,因為他的草鞋實在太顯眼,他已感到不少人投來了鄙夷的目光,也有不少人也在議論著,似乎在說:「什麼年頭了,還有人穿草鞋?」他心裏很不是滋味,只想埋頭趕路。不一會兒,一個人攔住他要用500塊錢買他腳下的那雙草鞋。他很不解,想必這人是個瘋子,沒有理他,繼續趕路。那人仍舊跟在他的後面,他心裏很煩,心想,你們城裡人有錢就這麼戲弄人呀,我有雙草鞋穿你們都嫌還不夠,非得讓我光著腳你們更加笑話我呀?但回心一想,你們不是有錢嗎,我就賣給你,但有個條件,你的把你的皮鞋給我穿,而且你得穿著我的草鞋在大街上走半個小時,我也開別人笑話你是個瘋子!沒想那人滿口答應。付了錢,換了鞋,那人高興的像中了大獎似的,昂首闊步的走了,口裡還吹著口哨。第二天,電視臺報導:「昨天,我市第一富豪在本市花了500元錢再外加自己的皮鞋換了一雙草鞋,之後幽閑地在市內散步…」請問富豪先生,「穿草鞋的感覺怎麼樣?」「實在好極了,我30年前天天穿草鞋,從沒有什麼腳氣病,現在有錢了整天穿皮鞋,但就是不舒服,還是草鞋好!」第三天,電視臺的熱線電話爆滿,問題都相同,「昨天的電視上的草鞋哪家商場有賣?」

你也許不相信這個故事,但同樣是草鞋,你若是窮人,穿上後會很心虛,而周潤發穿上後卻發現別人都說酷,這個道理你信吧!這就叫自信心!

中國窮,中國人受的教育不夠多,所以,中國人在國外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與看法,這種心態是可以理解的。問題是有的中國人,在國外混的不咋的,反倒在自己的同胞面前裝蒜,自己穿著草鞋,然後罵著那些光著腳的,於是乎,感覺自己已經「進化」成了白人!

本人曾問一個在美國做了教授的中國人是否感覺到過種族歧視,他回答說,的確有,但他根本不在乎,若他沒有自信認為他跟其他美國人一樣優秀的話,他就不用在美國呆了,再說,他也沒有功夫去在乎,因為自己太忙!

我想,在國外的的中國人,可以保持這樣的心態:知過而改,但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