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犯為何公然咬舌抗議

作者:韶聞 (湖南) 發表:2003-02-08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國慶和新春佳節來臨的時刻,生活在大陸的死囚犯知道自已已經離鬼門關不遠了,死囚犯們眼睜睜地看到自已無法與親人或朋友渡過這最美好的時光,被武警和公安人員五花大綁地押上"人民的公審臺",跪在萬民面前,然後被莊嚴肅穆的司法人員在死囚犯的脖子上插上一根木片,寫上幾個血紅血紅的大字,被執行槍決的死囚犯的名號被子腥紅腥紅的兩道大叉劃上醒目的標誌,這一天,是最愛瞧熱鬧的中國人的重大節日,比即將到來的兩個佳節還要隆重,中國古時候流下的"殺一儆百"傳統,倒成了一幕老百姓的最喜出望外的鬧劇。然而,在2002年2月4日,發生在湖南省**市陽明山大操坪的公審公判大會上,演出了一出死囚犯咬舌抗議的慘劇,令數萬百姓瞠目結舌、驚恐萬分。

2002年2月4日,離中國的傳統佳節只剩下一個星期了,小孩子們在大街小巷鳴放鞭炮,開始慶祝農曆新年的到來,大人們則忙碌著準備著
過年的大小事情,可是,這一天太陽剛剛升起,人們不約而同地向市政府大會堂前面的大操坪走去,瞧一瞧市裡要槍斃四個窮凶極惡的死囚犯的光彩。九點十分,**市的黨政機關的首腦道貌岸然地走上主席臺,威風凜凜的武警戰士和荷槍實彈的公安警察一一把罪大惡極的死囚犯帶到臺前,走在最前面的犯有謀殺、爆炸、綁架的罪犯梁五清,不僅沒有向人民低下罪惡的頭,反而趾高氣揚的昂首闊步,令台上台下的人驚訝不已,剛**市人民法院院長肖凡銀向梁五清宣布死刑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跪在水泥地上的梁五清掙扎地挺起身子,死勁地用牙把自已的舌頭咬斷,向意氣風發的肖凡銀吐去,那個血淋淋的舌頭把肖院長的面上染上一個五彩小丑,令台下的全場觀眾一片沸騰,台上的"三個代表"們被死囚犯的突然襲擊擊得不知所措,恐慌的人民公僕有的倉皇地躲藏,有的揚起腰中的手槍倉促地應戰,但在萬眾面前不敢開槍,公安與武警立即把梁五清用一口麻袋罩住,用槍托猛烈地擊打,直到梁五清沒有一點氣息為止。台上醜態百出,而台下的老太婆、老大爺們則樂得手舞足蹈,好像在欣賞他們最喜歡的花鼓戲,小夥子與大姑娘們則風起雲湧地大聲起鬨喲呵,這是百年難遇的事情,這件事,中國的老百姓只是在紅色電影《紅岩》中見過,江姐的大義凜然的氣概令全國十幾億人民無比的崇敬。而今天,**市的老百姓們親眼目睹了一個死囚犯這種臨死不屈的剛烈。

與此同時,梁五清的咬舌舉動,極大地調動了其它三個死囚犯的情緒,犯有強姦、盜竊罪的劉啟文大聲高呼:"我們該死!法院的人更要死!他們收了我們的銀子,還是判了我們的死罪,我們不服!"武警狠狠地朝他的下身踢去,死勁地扼住劉啟文的咽喉,劉啟文被武藝高超的警察們扼得眼珠突出,臉色慘白癱倒在地,突然,大會主席台下的人群中一片騷動,有一個女人披頭散髮地在地上滾來滾去,悲慘的哭泣聲令台下的萬千觀眾一齊湧去,女人一邊流淚、一邊哭訴:
"劉啟文花了五萬元,法院說是可以判一個死緩,今天卻要人頭落地,黑暗的政府、黑暗的法院啊,比劉啟文還要嚴重的胡四平花了十二萬元只判了八年徒刑,黑了天了"。老百姓此時不樂了,也許是同情心在作用,也許對政府的司法制度早有反感,台上的熱鬧也不看了,卻全心全意地勸慰這位無辜的傷心人,台上的黨政首腦見森嚴無比的公審大會弄成這個樣子,個個面面相覷,**市市委書記怖色滿容地走上臺前,在台下無人觀光的情況下,競大聲地在麥克風前宣布公審大會結束,這時,警笛高鳴,氣氛驟然緊張起來,在台下哭泣的女人顧不及再向觀眾訴苦,瘋狂地朝囚車跑去,成千上萬的老百姓一改過去雀躍的習慣,不去追趕遠去的囚車,而是異常地安靜下來默默地離開現場。

事後得知,梁五清之所以膽敢咬下舌頭向法院院長挑戰,是因為肖幾銀收了梁五清家屬的賄賂六萬餘元,其妻子因救丈夫於地獄,被肖凡銀而霸佔強姦,肖幾銀由於也收取了原告的賄賂,並把花容月貌的十八歲少女送進肖凡銀的懷裡,而被肖凡銀納為私房。在雲霧山中的消春時節,肖告示梁五清死罪難逃。梁五清在押其間,曾經天天向上級司法控告肖凡銀的種種劣跡,卻都石沉大海而杳無音訊。肖凡銀在**市樹大根深,關糸複雜,老百姓都視肖為黑白兩道的領袖,是**市實際上的土皇帝,沒有人膽敢動他的毫毛,梁五清在知道自已的生命快要結束時,曾向自已的九十二歲的母親寫了一封信,其信中有一句令人悲哀的話:"我是一個牲畜不如的人,不忠不孝,而法院的人卻是比牲畜更要可恥可卑,他們不僅是一個不忠不義不孝不仁的人,還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喝血不閉眼的魔鬼!這是共產黨的可恥,更是老百姓們的不幸,但願來世為人,再也不要遇到這種世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促使這位九十二的老母親跪在肖凡銀的膝下,而肖凡銀卻視而不見揚長而去。梁五清雖然知道留給自已的時間不多了,在黑暗的天地裡,他謀劃著報復的時機,要石破天驚地把肖凡銀搞過身敗名劣。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紅岩》中的"英傑",經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是死囚犯惟一可以採取的辦法。

梁五清應該處以極刑,是罪有應得,筆者對它沒有絲毫的憐憫,但這個事件留下的話題卻使筆者沉痛不能自已,在中國五千年的刑典中,無不充滿著暴政與殘忍。"衙門朝南八字開,有錢無理莫進來"給水深火熱的老百姓帶來無窮的悲劇,酷刑的五花八門留下千古遺恨,刀剁、腰斬、凌遲、車裂、五馬分屍種種,在"毛主席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的共產主義思想下,共產黨不僅繼往開來地延續五千年的酷刑制度。而且把司法的黑暗更發揮得淋漓盡致,"大蓋帽高高戴,吃了原告吃被告"比"有錢無理莫進來"更要殘忍萬分。為什麼中國老百姓幾千年來不願意打官司,就是害怕官府門前的石獅子,那是真正的吃人不吐骨頭的牲畜,中國共產黨正是為了統治中國目的,必然性地不讓老百姓真正得到司法公正的好處,就必須要使司法制度黑暗。讓老百姓永遠恐懼司法。

難怪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大門前昂然聳立二尊惡獅!中國的老百姓:你不害怕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