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少年黑幫」持刀搶劫 主犯年僅13歲

發表:2003-02-13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0日晚10點,在海口市龍華路椰樹集團附近13名少年持刀欲搶劫一名中學生未遂。其中一名13歲少年被當場抓獲,經審訊他竟然是該團夥主謀。

  2月10日晚9點40分左右,16歲的學生陳某(男)獨自一人騎著自行車從龍昆南路往濱海大道行走,當行至南大橋下龍華路口時,突然一個約13歲的男孩從路旁閃出,一把拉住他的單車,隨即坐上單車的後座說:"你有沒有錢?給我們點錢花。" 陳某嚇得忙停下單車,回答說沒有,話語剛落,坐在單車後的男孩就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水果刀抵著陳某說:"沒有?給我搜搜看。」一招手,身後十幾個少年立即圍了過來。

正在這時,陳某的叔叔剛好從此經過,看見陳某被一群少年攔住,便停下來問陳某:「他們圍著你幹什麼?」

  陳某一見是叔叔,就哭著說:「他們要搶我的錢。」 陳某的叔叔一聽,立即一把抓住了坐在單車後座的持刀少年,其餘十二名少年見狀,嚇得一鬨而散。圍觀市民也隨即撥通了110,那持刀少年被警方帶到了大同派出所。

  在大同派出所民警耐心詢問下,該少年說出自己叫郭某,今年13歲,是這夥少年團夥的「老大」,當晚的搶劫活動便是他主使的。且答應帶民警去傳訊另外幾名同夥。當晚11點多,郭某帶著大同派出所民警帶著來到玉沙村,分別找到該犯罪團夥成員之一張某、符某。

  據瞭解,參加搶劫的十三名少年,最小的才12歲,最大也只有15歲,他們有的是父母忙於做生意,長時間缺少父母管教而經常逃學的在校中小學生,有的是家庭不和或父母離異無人照管而流浪街頭的失學少年。他們的家人做夢都沒想到他們小小年紀竟會結夥持刀搶劫。當警方帶走玉沙村的張某、符某時,其父母顯得驚慌失措,面對記者的採訪,他們流出了沒有好好管教小孩的悔恨淚水。

  記者通過對張某、符某的老師的採訪瞭解到,張某、符某兩人都是在學校道德品質差、學習成績差的「雙差生」。老師也將兩人的情況向其家長反映並找過家長談話,但家長都不放在心上,常常把他們往學校一送就了事,老師也承認他們把的主要精力放在部分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身上,對成績較差的學生關心不夠。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