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有財與無財?

發表:2003-02-13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妻、財、子、祿,人生四樣大事,但在當今的人中,可說求財已上升為第一位了,尤其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人人向錢看,以至發展到今天,管他是貪污、走私,或賣毒米、毒酒、假藥、販毒等等,只要能找到錢,能發財就行。翻開今日報紙,只見這頭報導:震動全國的有毒大米案,不法之徒為了賺錢,將陳舊的大米,摻入工業用油,便成了鮮亮的大米好賣,結果有人吃後急性中毒、嚴重腹瀉、昏迷,那邊又報導:大陸貪官污吏更如薪火燎原,今年前幾個月大陸起訴的貪污案件達二萬三千件,11月有14名大陸官員因為走私價值64億美元的貨品到大陸而被判處死刑,更有毒酒、毒油、毒肉、毒面,甚至連礦泉水都有假冒和有毒的,得病上醫院不敢
打針,因為鄉鎮企業產的問題針筒已經流向全國,不敢輸血,怕就此染上愛滋病沒人管........這真的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怪現象啊,只不過隨著道德敗壞一同走下來的人們,每天都見怪不怪,聽多了,見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不再去反思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主要的原因就是現在的人們已經不再相信有命運,不再相信有神,不再相信有因果報應,不相信做了壞事會有報應,導致人類的道德急劇敗壞,以為人可以為所欲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如果你說人是有命運的,有因果報應的,有神的存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他就會說你是搞迷信,說你是封建。

  其實,人的確是有命運存在的,每個人一生下來就命中注定的,你的命中有財與無財,財多與財少,都是與生俱來的,是由你自己的前世、前多世的福德所帶來的。現在的科學看不見,也證明不了,所以他就以為是不存在的,其實,這在八字命理中一眼看過去,都是一目瞭然的事情。

  命理學中有專門論財格的,命書有云: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富者,非必以財星為用,然財氣通門戶者,無不發富。這段話的意思就是:命理學中有各種不同的格局,各種格局如果配合得好,都可發富。然而在各種格局之中,猶以財氣通門戶的格最容易發富。何謂通門戶,這是指一個人的八字中,財星當令,或得氣得地,而日干亦健旺,配合有情,再行佳運,無不發富矣。如何看一個八字中的財星和是否配合有情?原來在八字推命術中,以我克者為財,我為出生日的日干,所克者,指日干所克之物,如金克木,出生日天干是金的命,以木為財。火克金,出生日天干是火的命,見金為財,如此類推,因為財為我所支配,享用之物,為我所克之解。如果一個八字裡面,日干自身不弱,而財星亦轉強,兩者較為平衡,再加上運程的配合,這是最容易找到錢的命。相反,如果一個八字中,日幹過弱,而財星過強,財星的力量壓到日干的力量太多,為財多身弱,日干不能承受,這種人一生只能為財所勞役,自己想發財則不容易,如果真的要硬來,很可能就為了發財而招來災咎。可見命中的財星不是越多越好,還要看你自身能不能承受得了,八字以中和為貴。這和現實中的現象也是一理相通的。假如人的命像一艘船,然而每隻船一造成時的載重量都不是一樣的,有的船能載一千噸,而有的船只能載50噸,如果你生出來注定是載50噸的小船,一旦超載了一千噸的貨物的話,則此船必傾覆無疑。

財命書中說財多身弱皆是禍,就是指這個意思。但每個人的生命之船能載多少財富呢?當然時代背景的不同,具體的數字也不會相同,但假如將其列為上、中、下之類的等級的話,會八字的人一眼望過去,便一目瞭然。今人不知有命運,不信有命運,以為別人能發財,我也能,結果造成社會道德敗壞,為了求財無惡不做,其後更是
自食惡果。須知有些人的命是求不到財的,如要硬來,反招其咎。

  再有一種八字,日干很強,而財星很弱,而又不能列入從強的特殊格局來處理的話,則這種八字也是命中一生無財,或財來財去,財多虛耗,即使其人能力很強,本領再高,也是看著人家發財。他幫的人,一個個都發了財,或他的徒弟、手下人,在他的指點下飛黃騰達,而他確是一成不變,老是在原地踏步,這種人在社會上也不少,假如他心理不平衡,老是忿忿不平的,也可能會硬幹出些鋌而走險的傻事來。

  其實,一個人命中無財,或缺少財,並不是一無是處的命。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每種不同的命,不同的格局,都有它自身的特點和特長,只要你能知命,知道自己命中的特點和特長,便能揚長避短,同樣生活得很好。一個人的一生是否成功,並不是以得到錢財的多少來做為唯一的衡量的。歷史上的人物多有借鑒。十九世紀的法國畫家梵谷,可說是一生貧窮,生前只賣出過幾幅畫。可是在今天,他的畫作的售價已達天文數字,名氣更是家喻戶曉。再隨便找幾個同時代的富翁,你將他們的名字說出來,看今天的人們有幾個會認識?  

(未完待續)

泰源 2001年2月25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