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縣工商局有12歲女白領

發表:2003-02-15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年,工商系統實行體制改革,原由地方政府開支管理的各級工商部門,實行垂直管理,人們稱為「上劃」。「上劃」前後,國家三令五申要求凍結各級工商部門人事關係。可不久前,記者卻接到了一份反映陝西彬縣工商局違規突擊調進70多人的名單,已退休的原工商局辦公室主任證實,凍結人事關係時,根本沒有這些人。

  工商局造假檔案假考核表

  在彬縣工商局,從一份叫李靜的人的人事檔案上看,她是1980年出生的,17歲調到工商局工作。可幾份工資表顯示,她從1995年,也就是15歲時就開始在工商局領工資了。那麼她的實際年齡是多大?與李靜同一個工商所的同志告訴記者,在2002年12月份的年度考核表上,她填的是18歲。按照李靜實際年齡和工商局工資表對比看,原來李靜從12歲,也就是說從1995年就進了工商局,還在上小學時就開始白領工資了。今年已經50多歲的原供銷社的工人張春玲在調入過程中,也很蹊蹺。她的檔案表上調入時間是1995年3月,可據彬縣供銷社的人介紹,1999年,張春玲的工作關係還在供銷社。

  紀永福的檔案顯示,他是1995年進入工商局的。據他工作過的村子村委會主任介紹,紀永福在七幾年到城關鎮,是一般鄉務員,由鄉務員轉成一般幹部。由於村上缺少支書,1998年5月,城關鎮黨委決定下派他到下萬村任村臨時黨支部書記。1998年還在村裡工作的紀永福,在1995就成了工商管理人員。從這些人的各種檔案報表上看,彬縣工商局不僅給許多人造出了假的工作經歷,就連子虛烏有的年度考績也寫得條條是道。

  「照顧了六七個股長所長子女」

  從記者抽取的9份檔案上看,彬縣工商局在「上劃」凍結人事關係期間,違規進人的時間基本上都是1995年。

  咸陽市工商局副局長宋軍良在接受採訪時說,根據有關文件,凡是1995年12月31日前正式進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和所屬事業單位的在冊在職人員才在「上劃」之列。

  人員調入時間上的造假奧秘原來在此,那麼彬縣工商局在「上劃」期間,違規突擊進人的規模有多大呢?面對記者調查的事實,彬縣工商局的一位副局長肖興民不得不承認存在違規進人問題。他說,主要是股長所長子女,照顧了六七個人。為摸清這個數字,記者又對彬縣工商局「上劃」前後的人員總數進行了調查。從1999年彬縣工商局的「上劃」文件上看,人員總數為251名。

  記者意外地獲得了一份工商局「上劃」前的1998年的工資調整表,表上顯示,整個「上劃」前人員總數為173人。對比「上劃」後的251人,原來在「上劃」期間彬縣工商局違規突擊進人78名。

  舉報者被當成「過街老鼠」打

  究竟是什麼人操作了這起嚴重違反國家和陝西省的規定,大肆違規突擊進人的呢?當時在彬縣工商局任局長的是張川,現已調到了禮泉縣任工商局長,記者趕到禮泉縣瞭解情況。禮泉縣工商局負責人說,張川局長到海口去了,不知什麼時候回來。

  按照國家規定,對弄虛作假的要嚴格追究責任,違規進入的人員也要全部清退。可幾年時間裏,彬縣工商局的一些同志幾次聯名上告,問題沒解決,還遭到了離崗分流的厄運。一些老同志說:「多次給市裡提意見,沒有結果。市工商局局長尚中央去年在春訓會上大罵,說彬縣工商局光愛告人,有一部分人越級上訪,向上告狀,告違規進人,這是一群害群之馬,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出於正義舉報的人,在當地被打擊得抬不起頭來,而一手製造這一荒唐事件的人在當地卻得不到應有的處理。在這場突擊進人提幹的背後,究竟還有什麼名堂,我們現在還不得而知,但從陝西省彬縣工商局在這一期間的所作所為來看,這件事情遠非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這麼簡單

焦點訪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