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軍武器庫

發表:2003-02-17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掃視一番美軍的武器庫,結合近幾年國內外一些研究機構的分析,美軍對伊作戰中可能使用以下幾種新武器。

  一、電磁脈衝彈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曾向伊拉克發出威脅,美國可能使用正在研製中的大功率微波武器攻打伊拉克。


大批美軍已經在海灣完成集結,但美軍的致勝法寶還是高科技新武器

  電磁脈衝彈又稱為大功率微波武器,是一種利用大功率微波束毀壞和干擾敵方武器系統、信息系統和通信鏈路中的敏感電子部件,以及殺傷作戰人員的定向能武器。

  電磁脈衝彈由大功率微波源、微波器件、高增益定向天線、發射裝置、控制系統及其他輔助設備構成。其工作原理是把大功率微波源產生的微波經過高增益定向天線定向輻射出去,將微波能量集中在很短的波束內,以極高的強度射向目標,從而干擾或燒燬敵方武器系統的電子器件、控制裝置及計算機系統,使其中斷正常工作、失效或毀壞,以此瓦解敵方武器系統的作戰能力,破壞敵方的通信指揮系統。這種炸彈發射出的高能電磁脈衝,只破壞電子器件並使電路癱瘓,對建築物不會造成絲毫損傷。如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設施使用這種武器,可避免因常規轟炸而造成的生化戰劑和放射性物質擴散。電磁脈衝彈按使用方式可分為重複使用型和一次使用型。可以裝載在巡航導彈和無人機上,也可以是一種激光制導的炸彈。

  目前,電磁脈衝彈已從研究階段進入戰術試驗研究階段,即現在正將其裝在作戰平台上進行試驗。軍事分析家認為,用大功率微波武器攻打伊拉克可以給美軍帶來特別的優勢,它可以迅速摧毀伊拉克的指揮與控制系統,還有可能破壞伊拉克領導人與共和國衛隊的有效聯絡。

  二、溫壓彈

  溫壓彈是美軍在阿富汗戰爭中為打擊阿富汗恐怖份子藏身洞穴和地道而專門研製的一種新型炸彈。該彈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溫和壓力達到攻擊效果,炸彈在爆炸的一瞬間產生大量雲霧狀的炸藥粉末,待其順著洞穴和隧道瀰漫開以後,延時爆炸裝置就會將其引爆。燃料空氣爆炸時產生的巨大壓力波,不僅將山洞中的空氣抽空,也可把炸彈有效區域內人員肺部中的空氣抽空,從而導致人員窒息死亡,卻不損壞洞穴和地道本身。溫壓彈爆炸在有限空間中實現,其作用效果比普通炸彈更強勁、更持久。

  在阿富汗「反恐」戰爭中,美軍為了打擊加德茲地區藏在山洞中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成員,首次使用了1枚重910千克的溫壓彈,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溫壓彈由此成為對付地面大面積軟目標、加固掩體內目標和地下工事的「殺手鐧」。

  由於溫壓彈爆炸時產生的高溫高壓對化學和生物戰劑有良好的摧毀效果,因此美軍很可能使用該型炸彈打擊伊拉克的生化武器試驗設施和地下工事。

  三、鑽地彈

  鑽地彈是用於對機場跑道、地面加固目標及地下設施進行攻擊的特種武器。它一般由載體、高爆炸藥、侵徹彈頭和引信組成。鑽地彈的核心技術和關鍵部件是它的侵徹彈頭。美軍裝備的鑽地彈的彈頭大多是動能侵徹型,如450千克的J-1000型、900千克的BLO-109型、1800千克的BLU-113型都屬於這種類型。

FLASH:美軍BLU-82B「掩體粉碎機」

  為了提高鑽地彈的性能,美軍目前研製了複合系統,該系統包括一預侵徹彈頭和一個主侵徹彈頭,預侵徹彈頭內含一個或多個預制裝藥,爆炸射束流使彈頭破片速度達6000米/秒,將目標炸開一個洞口,主侵徹彈頭沿此洞口繼續侵徹,彈頭延時或智能引信引爆主戰鬥部裝藥,摧毀目標。與動能侵徹彈頭相比,複合彈頭增大了侵徹深度,擴大了彈著角範圍。此外,開發中的新型靈巧引信還可以在非常精確的深度引爆彈頭,從而進一步提高了對地下目標的毀傷效果。因此,鑽地炸彈也是美軍對伊作戰可供選擇使用的直接打擊地下目標的重要武器。

  四、地下深層掘進器

  地下深層掘進器是美軍正在開發一種像石油鑽探中的「鑽孔機」一樣「地下深層掘」武器系統。它由快射火炮發射後,可快速鑽出地下深孔。發射的挖掘彈丸內充有高密度氣體,能夠迅速清除彈孔周圍粉碎的岩屑,「地下深層掘進器」到達預定的地下目標後,靈巧引信就會引爆有效載荷。由於整個系統的設計重量只有45-90千克,攜帶和使用十分方便。

  五、聯合防區外武器

  聯合防區外武器,是一種攻擊快速、抗干擾能力強、摧毀力大的無動力滑翔武器。它通常由作戰飛機在敵方地面防空武器系統射程之外發射,因此被稱為「零傷亡」彈藥。該彈有3種型號,其中JSOW-A用於殺傷軟目標,JSOW-BU用於反坦克。正在研製的JSOW-C帶有單一戰鬥部和智能紅外成像末制導感測器,它使用多級彈頭技術,具有很強的爆炸/破片殺傷作用和穿透堅硬目標的能力。聯合防區外武器在1999年1月美軍打擊伊拉克防空基地的行動中被首次使用。


六、「捕食者」無人機

  美軍於2001年6月開始在「捕食者」無人機上加裝激光瞄準器和激光制導炸彈,從而使「捕食者」無人機具備偵察打擊雙重功能。2001年10月17日,「捕食者」無人機發射「海爾法」導彈,擊斃了本.拉登的軍事指揮官穆罕默德.阿提夫。這次「捕食者」與「海爾法」聯手取得的輝煌戰績,開創了無人機攻擊地面目標的先河,也使「捕食者」無人機成為可怕的空中「智能殺手」。

  七、「戰斧」巡航導彈


「戰斧」巡航導彈採用慣性加全球衛星定位複合制導再加紅外成像末制導,圓概率誤差在3米內,可在飛行中按照指令改變方向,到達戰場上空後能盤旋待機2小時。該導彈於2000年6月通過設計評審,之後完成第一次制導飛行試驗和水下發射試驗,獲得了低速初始生產的授權,很可能被用到伊拉克戰場上進行實戰檢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