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佣抗議港府徵稅建議

發表:2003-02-18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外籍女佣週二(2月18日)在特區政府總部外抗議港府計畫向外國女佣徵稅。

她們計畫在週日(2月23日)舉行大規模遊行示威。

亞洲移民聯絡組織(Asian Migrant Coordinating Body)的發言人雷加拉多說,她們將在週日舉行另一次抗議示威活動,預計將有5000人參加。

她引述菲律賓外長奧普爾的話說,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在兩星期前曾強烈表示要落實徵稅。

雷加拉多說,最新的方案是根據僱主和外籍女佣簽訂的兩年工作合約向僱主徵收9600港元(約1232美元),作為外籍女佣的"再培訓費用"。這筆錢將在女佣的工資裡按月扣除400港元。

香港政府的建議將可增加約14億港元收入,以舒減龐大的赤字開支。

雷加拉多擔憂僱主將因此不再聘用外籍女佣或不和她們續約。

香港約有24萬外籍女佣,大部分來自菲律賓,其他則來自泰國、印度尼西亞和尼泊爾等東南亞國家。外籍女佣的最低每月工資為3272港元。

今年初,數千名外籍女佣舉行遊行,抗議自由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田北俊建議每月向外籍佣工的僱主徵收大約500港元(64美元)的稅款。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