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話下月征號碼費

發表:2003-02-1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中國信息產業部網頁刊載信產部第二十八號令內容指出,《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已經信息產業部於今年一月九日第十二次部務會議通過,並於今年三月一日起正式實施。辦法實施後,國家將就所有電話號碼徵收費用,但具體收費標準和收費辦法將另行制定。

《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下簡稱《辦法》)內容指出,碼號資源屬於國家所有。國家對碼號資源實行有償使用制度,具體收費標準和收費辦法另行制定。國家對碼號資源的使用實行審批制度,並由信息產業部負責全國碼號資源的統一管理工作。

信產部所指的碼號資源範圍包括固定電話網碼號、移動通信網碼號、資料通信網碼號及信令點編碼。換言之,內地兩大固網商中電信( 728)及網通,兩大移動運營商中移動( 941)及聯通( 762),均須就其已向信產部申請管理的電話號碼按國家制定之收費標準繳交號碼征費。

信產部並於《辦法》內定出罰則。若電信運營商違反《辦法》,一年內受到信息產業部行政處罰一次的,自行政處罰生效日起一年內,信產部將不受理該電信運營商之碼號申請。

對於上述《辦法》的實施,中移動發言人表示,中移動注意到有關管理辦法的內容,對於辦法之實施對中移動的財務影響,需待政府制定及公布具體收費標準和收費辦法後才能確定。

聯通發言人則表示,母公司尚未收到信產部就號碼征費的具體收費標準和收費辦法之通知,因此暫時未能評估上述《辦法》之實施對聯通的財務影響。

早於一月下旬發表的研究報告預期,信產部將在今年首季實施向電信營運商徵收號碼費的中銀國際,估計上述征費會低企在每個號碼每月一分至兩分人民幣(下同),即每個號碼每年征費為零點一二元至零點二四元,並估計信產部將以一萬個電話號碼為單位,向電信營運商徵收號碼費。

中銀國際:

中移動聯通料「跑贏大市」中銀國際以每個號碼每年征費零點二四元計算,中電信、中移動及聯通每年因此支付的號碼費將介乎七千二百萬元至一點一五億元,因此預期信產部徵收電話號碼費對上述三大電信營運商的影響輕微。該行並維持對中移動及聯通「跑贏大市」評級。

受到信息產業部將於下月徵收電話號碼費之政策影響,三隻內地電訊股昨日走勢偏軟,除中移動平收十八點零五元外,聯通及中電信分別下跌百分之一點八及零點六八,分別收報五點四五元及一點四七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