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火災遇難自救法

發表:2003-02-2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地下鐵縱火事件造成嚴重的傷亡,日本民眾立即感受到身處地下鐵發達國度所面對的潛在威脅。在地下深處遇到災害時應該如何自保?成為日本最近爭相探討的話題,其中由專家及民眾提供的一些自衛方法頗值得參考。
  日本的地下鐵車廂中都裝有警報鈴及手動式開車門設備,月台上也都有逃生路徑的指示燈。在各國的捷運系統應該也都會設置相關逃生設備,只是以往人們不會特別去注意。經過這次韓國大火的教訓,大家應該要對緊急災害有所警覺,無論身處何地最好先觀察一下周邊的緊急逃生路徑。

  東京地下鐵廣報部提醒民眾,地下鐵的隧道很窄,災難發生時若逃到對向的鐵道上,則可能遭對向電車輾過,而且有些鐵道有高壓電通過,沿著鐵道走也有觸電的危險。最好的方法是盡速從發生火災的車廂逃到其他車廂,等靠站時再逃到最近的月臺。

  確認好往地面逃生的方向後,儘可能採取低姿勢前進,以免吸進過多的有毒氣體。碰到發熱且緊閉的門千萬不要打開,以免被門另一邊的熾烈火舌所吞噬。

  有防災意識的日本民眾也會隨身攜帶緊急救難用品,例如:附手電筒筒的筆以應付停電、濕紙巾可在火災發生時擋住口鼻以免吸進濃煙、塑膠袋可先在濃煙尚未擴散時裝滿空氣以備逃難時呼吸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