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和平」的哀歌

發表:2003-02-2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全球有一千萬人左右上街,反對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中國大陸的一批文化界人士雖然沒有上街,但也發表反戰聲明,經常播發恐怖份子資訊的半島電視臺也轉播他們的聲明。這些反戰人士情況相當複雜,有的根本是那些流氓國家的同夥,有些卻是「和平主義者」的糊塗蟲。不幸,有些民主派人士,例如香港的民主黨,居然也積極參與這些反戰活動。

美國要發動對伊拉克的戰爭是沒有道理的嗎?需知,九一年的波斯灣戰爭,起因是伊拉克對科威特的侵略。如果容忍這種「收復國土」侵略,馬來西亞也可以收回新加坡,世界上許多國家的領土需要重畫。如果不是那場戰爭,科威特至今還不能恢復獨立。但是在那個過程中,伊拉克耍盡流氓手段,能賴就賴,能拖就拖。北京則在暗中為流氓施予援手,因為中共本身就是大流氓,組織流氓統一戰線來對付美國。

戰後,伊拉克的獨裁者薩達姆沒有一天老實過,不斷違反聯合國的決議,所以糾紛不斷。還同恐怖份子互通聲氣。如果不是這次美國強兵壓境,它還不會老老實實接受聯合國的武檢,實際上在武檢過程中,也是能拖就拖,能賴就賴,還不時口出狂言。美國不可能耗費大量軍費在伊拉克附近長期駐兵,總要尋求一個徹底了斷的辦法。

共產黨把戰爭分為正義戰爭和非正義戰爭,他們嚴眼中的正義和非正義,同我們的理解完全相反。我們不必照辦這種兩分法,但是為了維持世界的基本秩序,為了對付流氓國家,必須有國際警察維持秩序。在聯合國日益無能的情況下,美國這個民主國家充當國際警察,在必要時用武力解決問題,是求之不得的事。如果沒有美國,世界上的流氓國家會更多,至少1950年那場韓戰,已經使整個朝鮮半島淪為流氓半島,現在餓死的人又何止兩三百萬?而南韓的金大中用金錢收買金正日,營造「和平」假象,自己騙取諾貝爾和平獎,實際上助長金正日這個流氓的氣焰,根本無助於和平。

暴力同戰爭都有兩種不同的性質,主要看矛頭對著誰。獨裁者的戰爭和暴力,矛頭必然是對著廣大老百姓,是一種恐怖活動,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反之,不論是波斯灣戰爭,還是科索沃戰爭,矛頭對著獨裁者,是為了要制止他們的恐怖活動。當然。這種戰爭也會傷及百姓,那是無心之失。這種傷害是一種「短痛」,必須極力避免,但是在消滅獨裁者的過程中又是往往不可避免的代價,而這種代價也遠比獨裁者恐怖統治所造成的損害為小。

那些和平主義者不懂歷史,不看現實,把和平列為最高的價值,有意無意是在為那些獨裁者幫腔。而如果他們真的把和平列為最高的理念,反對任何戰爭和暴力,倒也不妨,問題是他們對獨裁者發動的戰爭和暴力卻是熟視無睹!

當薩達姆入侵科威特時,他們有起來反對嗎?當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北京市民時,他們有示威嗎?當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時,他們有組織抗議嗎?當中共在臺灣海峽舉行軍事演習,向臺灣海域發射導彈時,也看不到他們的蹤影。在恐怖份子 撞毀世貿中心時,他們沒有出來說話,但是美國組織反擊時,他們就立刻現身了。不要說,他們沒有對獨裁者,對殺人凶手的暴行組織抗議活動,更不敢到巴格達和北京舉行示威。就像反對「全球化」的人士,在民主國家裡組織遊行大呼小叫,但是面對貧富分化最嚴重的中國,他們卻不敢去碰。只敢在民主國家利用「自由」來舉行示威,算不上是好漢。這種「欺軟怕硬」的作風,本身就是流氓作風的一種。

北京正在香港立法準備用暴力鎮壓民主派,扼殺香港的言論自由時,香港的民主派和大部分輿論卻去同那些流氓國家站在一起反對美國,為流氓國家張目,這是糊塗還是討好?真為他們的這種「和平」悲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