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冰:江預感中國政局劇變 煽動軍頭打「野心家」 江煽動軍頭引起黨內不滿 一批元老呼籲批江

發表:2003-02-21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前夕和春節期間,江澤民頻頻會見、宴請軍中高級將領,指黨內有個人政治野心家,並預感中國政局要發生劇變,更害怕黨內發生潛移默化的演變。江煽動軍頭的講話已引起黨內高層不滿。

*江宴請軍頭心懷鬼胎

春節前夕、春節假日期間,江澤民頻頻會見中央軍委委員、四總部負責人、各軍兵種領導人等高級將領,還在中南海設淮揚菜酒席,宴請歡聚。

江澤民在宴請軍方高級將領時,一方面吹捧籠絡,讚揚軍隊十三年來在建設現代化國防、保家衛國、維護經濟建設和政治穩定上做出了貢獻,又表揚軍隊和黨中央始終保持高度一致。江說:如果沒有這樣高素質的軍隊幹部,不會有今天強盛的祖國,不會有今天和同志們歡聚一堂,可能國家已經陷入長期內戰,可能我們正在為祖國命運鬥爭,可能國家成了四分五裂。

江另一方面又對這些高級將領進行了政治煽動,要求軍隊要關心國家大事,要提高政治嗅覺。江說:黨內有人反對講五年(指十五大以來五年)成就,更反對十三年來政治、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力突破,居心何在?就是要搞另一套!

*江發泄胸中悶氣

江澤民又進一步發泄說:在十五大前夕,就有人組織一股勢力要我退下,被我拒絕了,我說這要由全黨來決定,個人、少數人不能代表黨和人民的意志。去年,就個別同志的退留,關於中央軍委主席是不是由我再任一段時期,就是爭持不下。最後推遲到冬季才召開(指十六大)。在重大事件上,軍隊立場是堅定的,態度是明確的。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軍隊必須由堅定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社會主義事業的集體領導所掌握。

提出「四防一警惕」罵「野心家」

在江澤民發泄心中的怒氣時,他的政治秘書滕文生、中央警衛局局長由喜貴借請江喝茶,暗中遞紙條給江,提示江「息怒」、「注意」,但並末起作用。江已經控制不住情緒,他接著又提出了「四防一警惕」:四防,要防黨內自由王義野心家,要防極左或右的機會主義者,要防假冒,偽裝的共產主義信仰者,要防仿歐民主社會主義者;要警惕中國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編者按:簡直就是當年毛澤束提出「中國赫魯曉夫」的翻版!)

*預感中國政局將發生劇變

江澤民此時此刻為何怒不可遏,就是他預感到了中國政局即將發生劇變,他在向軍方高級將領講話時,自己道了出來。他說:今後中國發生政局劇變,首先會在黨的領導層、政治局常委內、政治局內。在小平同志年代,就有這樣的人,但不敢貿然表現,發作。小平同志在黨、軍、人民中威望高。在近十三年,也有人借「保駕護航」,向黨中央要實權,要軍權,要大權,最後被孤立。近五、六年,就有人多次在黨內、在所負責系統、在公開場合,對黨中央發難,表面上是體現民主,實際是他個人意見,要改變黨中央的路線,要黨中央按少數人的立場、觀點辦,要黨中央權力再分配,交出權。這不行,辦不到,不能讓步,也不能搞折衷。黨的權力來自於全體黨員,來自廣大人民。任何時期、任何情況下,都要警惕惕防止黨內個人政治野心家、黨的事業的異見代表人物掌握黨政軍大權。過去是這樣,今天、將來若干十年也是這樣。沒有忠誠於黨的事業的軍隊,就沒有今天的中國。

*所謂「黨內個人野心家」的表現

江澤民列舉了所謂「黨內個人野心家」在新時期的八種代表隍表現:在政治上、在重大問題上慣於見風駛舵,下輕易暴露:在討論、制訂黨的方針、政策,處理若干重大問題時,採取模棱兩可的立場,留有餘地:在黨內、黨外搞兩面派作風,目的是積儲政治資本、民意基礎,為日後政治服務;選擇在不同場合,發表和中央有別的觀點、見解,以表示個人開放,民主、為民作風;以歌頌小平同志和舉小平同志理論旗幟,來眨低、否定十三年,三個代表思想;在黨內外提出未經黨內討論的政治上、法律上、制度上的新觀點、新思維,突出個人在黨內、社會上形象;高調迎合黨內、社會上政治改革落後論、停滯倒退論:在黨內、黨外打著各種名義,要權、攬權、爭權。

*重彈反和平演變老調

江澤民煽動軍頭時又提到:國際敵對勢力對我國搞和平演變,不怕、不會輕易上當:要警覺、提防的是,來自黨內的突發劇變的可能;更要警覺、提防、識別來自黨內的潛移默化的演變,這種可能性更高、更危險。

*江澤民違反了中共的組織原則

按照中共的組織原則,任何人召集、會見軍方高層,要經政治同常委會批准的,否則屬於「亂軍」之罪。如一九七七年一月,葉劍英會晤軍方領導人搞調動,被汪東興告到華國鋒處,

葉不得不認了錯。七八年初,華國鋒召見海軍,被告知中央政治局及中央軍委,被鄧責令檢查,而華當時還是中共中央主席呢!

*煽動軍頭引起黨內高層不滿

江澤民宴請軍中高級將領進行政治煽動,這一政情極不尋常,已引起黨內元老宋平、喬石、尉健行、李瑞環,包括軍方的遲浩田、王瑞林、楊白冰、王克等,紛紛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批評江澤民,江的有關講話是極其錯誤、極其破壞黨內正常生活的。尉健行更直指江澤民對軍方的講話把了原則性的錯誤,是個人主義和胸襟狹窄的表現。

*編後語:賊喊捉賊

江澤民這次對軍方高級將領的講話,完全暴露了他的個人政治野心。他居然還指別人是黨內個人政治野心家,真是賊喊抓賊。

不過,江澤民的怒氣沖沖,也說明瞭他自從十六大交出黨的總書記的權力以來,有著無可奈何的失落感,在他看來新領導班子的所有作為都不順眼,又對中國政局將發生的劇變產生了莫大的恐懼感。

江澤民對軍中將領的講話,是絕妙的反面教材。建議中共將其公諸於眾,讓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都警惕,江澤民此舉是在做輿論準備,同時也預示如果有機會,他可能要發動一場政變。

動向雜誌2003年2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