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手機不良簡訊造成社會問題

發表:2003-02-2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文匯報報導,目前中國大陸手機不良簡訊主要有兩大類,一種是「騷擾型」,例如「垃圾廣告」、「地下廣告」,另外一種是無聊的惡作劇,甚至是下流的色情內容。

報導說,不良簡訊一般不會形成直接的利益侵犯,但大量的騷擾型簡訊,容易使接收者身心煩躁。尤其是使用手機的中小學生越來越多,色情簡訊正通過手機蔓延到兒童及青少年當中。

另一種類型的簡訊則構成對他人和社會利益的侵犯。報導引述調查指出,在中國大陸不法之徒利用手機簡訊作案主要有以下幾種,一是通過發送手機簡訊,設置各種陷阱,騙取、偷盜他人錢財。二是利用手機簡訊從事製作假證件、假公章、假學歷等違法經營活動。三是利用手機簡訊大量散佈賣淫、迷信、非法賭博等方面的消息。

報導說,對於手機不良簡訊,目前還很難進行技術過濾,也有無法可管之苦。手機發送簡訊的方式包括手機間點對點發送、經由人工聲訊臺發送、網站發送和電腦軟體發送等,後兩種是不良簡訊的主要發送方式。而不管是那一種方式,從技術上講,行動通訊營運商都不能監控其內容,所以目前很難對垃圾信息進行過濾。

而更重要的是,目前對於手機簡訊有無法可管的困境。中國大陸信息產業部有關人士表示,簡訊內容的管理與規範不僅是單純的技術問題,還涉及文化宣傳部門等各方面單位,「現在還沒有一個牽頭部門來出面協調有關規範工作的開展。」以致眾多的管理空白,為有害的簡訊製造了可乘之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