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原名陳港生 港臺眾藝人真名大公開

發表:2003-02-22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演藝圈,很多藝人的原名「非常普通」,平凡如你我他。梁詠琪的原名是梁碧枝、蕭薔的原名是蕭秀霞、陳曉東的原名是陳卓揚、王馨平的原名是王傳音、李玟的原名是李美林……。

中新網消息,臺灣報紙調查顯示,發現依時代不同,名字中招弟、進財、福榮、火旺居多,女生則是美琳、美鳳、淑娟、雅雯、秀霞、欣怡、佩君、佩玲、雅惠為主。

像劉德華、張國榮、馮德倫、鄭少秋、梅艷芳、舒淇就在其中,張國榮本名張發宗、馮德倫本名馮進財,李玟本名李美琳、許美靜本名許美鳳、徐若暄本名徐淑娟。
本名蕭秀霞的蕭薔,當初為了能在演藝圈綻放光芒,出道前特地翻字典選藝名,一選就是薔,經排字後發現「蕭薔」相較與「蕭秀霞」有助於演藝圈發展,沒想到就此成為大明星。

本名劉福榮的劉德華、林立慧/舒淇、何加男/梅艷芳、楊澤嬅/楊千嬅、陳慧汶/陳慧琳,都是由高人指點,取了一個讓他(她)們在成名後,聽起來夠氣派的名字。

在藝人中,也有不少是改了名字,但也不是很成功的例子,比如章小蕙,從章蓉舫到章ㄗ桐,最後又回到章小蕙,這一路來,星運、財運都不怎麼樣。

香港88年落選港姐陳梅馨,在相士指點下改名陳明君,但也一直不見起色。

另外,歌手何嘉莉出道時,受唱片公司力捧,但成績平平,後來改名為何俐恩,也無法振作,最後還是退出了娛樂圈。

真名記錄冊

言承旭:廖洋震

劉德華:劉福榮

岳翎:呂美花

張庭:張淑琴

方文琳:陳美玲

楊林:楊一珍

伊能靜:吳靜怡

鄭少秋:鄭創世

徐若暄:徐淑娟

舒淇:林立慧

關之琳:關家慧

徐懷鈺:徐曉春

六月:蔡圓

梁詠琪:梁碧枝

蕭薔:蕭秀霞

陳曉東:陳卓揚

王馨平:王傳音

李玟:李美林

張國榮:張發宗

成龍:陳港生

王喜:吳志豪

馮德倫:馮進財

許美靜:許美鳳

梅艷芳:何加男

楊千嬅:楊澤嬅

陳慧琳:陳慧汶

李威:李翊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