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倒薩戰爭將敲響獨裁統治的喪鐘

發表:2003-02-22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完全同意任不寐關於「獨裁暴政是對人民真正的戰爭。」的觀點,這一觀點和立場同二百多年前,美國獨立戰爭時的《獨立宣言》的思想是一脈相承的,在《獨立宣言》的發布者看來,「當濫用職權和巧取豪奪的行為連綿不斷、層出不窮,證明政府追求的目標是企圖把人民置於專制主義統治之下時,人民就有權利,也有義務推翻這樣的政府,並為他們未來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當然,結束一個獨裁的偽政府可以是比較溫和和平的方式,但是,當統治者不願自放棄其不得民心的獨裁政策而人民也不願意繼續承受壓迫和奴役時,就不可避免地要發生戰爭。由此而引起的戰爭,挑起者顯然不是被壓迫和被奴役的人民,而是獨裁統治者,因為在戰爭沒有白熱化之前,獨裁統治者的血腥統治和不計後果的巧取豪奪已經把自己放在了人民的對立面並使國家陷入了戰爭之中,只是由於人民沒有足夠的反抗力量才使戰爭處於隱性的相持狀態。

正是基於這樣一種思想,美國將要進行的一場戰爭不是入侵,而是為自由正義而戰的正義之舉,這場戰爭的挑起者不是美國,而是對外奉行民族主義和國家主義,不斷在國際上製造恐怖事端,對內實行獨裁專制,用殘暴手段對待不同政見和對人民實行血腥統治的薩達姆獨裁政權,薩達姆政權的倒行逆施,在國際上破壞了安寧與穩定,在國內形成政府和人民間的嚴重對立,強行地把人民置入戰爭狀態。美國所要進行的戰爭即使其出發點是為使本國人民免於恐怖的威脅,在客觀上也起到為沒有還手能力的伊拉克人民去贏得這場戰爭的作用,對於這樣的戰爭,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的人民包括伊拉克人民是歡迎的,在1991年的海灣戰爭中,許多伊拉克人站到房頂上歡迎美軍對伊軍事目標的轟炸就說明瞭這一點。一位伊拉克士兵說:「我們希望美國發動攻擊,因為我們國家的環境太惡劣了」他還說:「如果喬治. 布希要給我們自由,我會向他伸出歡迎之手。」另據這個士兵介紹,支持和保衛薩達姆的只是共和國衛隊,「普通士兵和許多軍官都會選擇放棄抵抗。」

把美國意在倒薩,消除恐怖滋生地的戰爭說成是針對伊拉克普通民眾,婦女和兒童,這是徹頭徹尾的欺騙,直到現在,欺騙還在進行,一些被獨裁統治者控制的媒體一遍又一遍地,不厭其煩地重複著美國的目的是要控制中東的石油,美國為伊拉克「羅織罪名」,意圖對伊進行「屠殺和搶劫」的謊言,即得利益的驅使讓這些謊言的編造者保持著永不衰竭的熱情,無中生有的謊言鋪天蓋地。在這些地方,聽不到人民的聲音,甚至同當局持相同看法的遊行示威也要被禁止。

在海灣戰爭一觸即發之即,一些獨裁國家在聯合國的活動也表現得異常活躍,他們以和事姥的面目出現在國際舞台上,一方面極力為薩達姆開脫罪行,一方面重複著「政治解決」,「安理會通過」,「聯合國授權」的老調子,並見縫插針地離間北約盟國的關係。其目的就是要利用獨裁政權的流氓多數在聯合國「發揮作用」,用「緩兵計」拖住美國,讓美國錯過最有力的作戰時間,讓邪惡的薩達姆政權免受懲罰。

人民不喜歡戰爭,戰爭對人類破壞比人類的任何活動都大,戰爭會造成大量的人員集中死亡,兩千多年前的中國軍事家孫子都認為戰爭是不得已而用之,只有獨裁者才喜歡戰爭,才把人民置於戰爭之中。誠然,如果不通過戰爭而能在聯合國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包括伊拉克問題在內的國際爭端,這對全世界人民來說都是天大的好事,但以現在的情況看來,聯合國已經不是能真正解決問題的地方了。因為要在聯合國解決重大的國際爭端,要求聯合國起碼具備兩點,其一,聯合國具有一定的權威和誠信力,其二,聯合國的成員國必需能嚴格地,自覺地承擔其成員國的權力和義務。但是,就目前情況來看,這兩點聯合國都不能作到。現在的聯合國,成了獨裁無賴國家的俱樂部,他們對國際上的民主程序美得樂不可支,無一例外地成了國際自由民主新秩序的堅決擁護者,得心應手地玩弄著流氓「多數」;他們對聯合國的一切決議看得如同廢紙,毫不猶豫地在上邊簽字,然後變本加利地違反踐踏聯合國憲章,他們甚至不把他們簽字的文件給本國人民看;他們在國際講台上大聲說謊,把聯合國當成他們找樂兒的地方。政治流氓薩達姆竟至十幾次地違反聯合國決議,中國民間有句老話,「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中國的古人沒有那麼寬容,他們說:「一之為甚,其可再乎?」違反一次也不行,何況十幾次了,聯合國的誠信和權威何在?

當然,我也注意到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人們的反戰浪潮,對他們的人道主義的熱情和使人們免於戰禍苦難的良好熱心我一點也不懷疑。但我提醒他們注意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自由民主的權力,不要使 自己成了獨裁政權和恐怖主義分子的幫凶,成為可憐巴巴的農夫和東郭先生。當獨裁者獲得勝利,恐怖活動遍及全球,國家主義,民族主義,法西斯主義等統治者強加給人民的價值觀念成為主流時,他們就不再有機會走上街頭表達自己的觀點了,他們的民主和自由會得而復失。如果他們對獨裁統治還不甚瞭解,那麼不妨申請一個獨裁國家的護照,帶著妻兒老小到那裡去生活,在那裡他們會逐漸習慣坐在屋子裡唉聲嘆氣,走在街上躲避警察,看到搶劫冷漠旁觀,有了好處知道進貢。如有女士要去,最好保護好自己的處女膜,以便在被污陷賣淫時以此洗刷自己的清白。他們也還會看到,當權者用最現代化的武器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對堅持善良信仰的民眾和被他們劃為敵人的人實行群體滅絕,對不同政見者酷刑折磨,甚至割去乳房後殺掉,毫無證據就把人作為賣淫嫖娼者抓起來打死,把沒有出生的嬰兒踩死在娘肚子裡。當那些以人道主義的立場反戰的人親身經歷了這一切後,我想他們對自己的反戰思想會重新考濾的,如果知道了這一切後還要堅持對正義戰爭的錯誤立場,他們就沒有資格標榜自己具有正義的人道主義人格。

中國知識界的反戰是雞鳴狗盜的食客干的,其主要人員本來就是權力者豢養的寵物,攢雞毛湊撣子搞的所謂「反戰聲明」,其實是為討好權力者的表演,是耍嬌撒歡兒,是給權力者玩兒的「滾兒一個」的小把戲,讓主子高興高興,沒有人會重視他們的表演,誰都知道他們對人的生命有著一如即往的冷漠,他們關心的只是主子已經給他們備好的食。

倒薩戰爭無疑具有重大和深遠的意義,其重大意義遠遠超出了戰爭本身,這是當今世界上和平,民主,自由,正義的人民力量在向整個獨裁統治宣戰。如果布希果真能夠在不經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打這場戰爭,那麼這重重的一拳就首先打在了全世界獨裁者的臉上,它讓獨裁者認識到聯合國不再是他們的避風港和俱樂部,流氓多數不靈了,金錢外交和賣國外交失去了作用,所謂互不干涉內政,主權高於人權的國家主義,民族主義已經是公認的產生恐怖主義的根源,人們不再上他們的當了。聯合國無所作為的糜糜之風也將被打破,世界將會以全新的民主,自由,平等 ,博愛普世公認的價值觀念為基礎,建立一個美好的全新的世界格局。在國內實行一黨獨裁,沒有民主自由的國家在國際上的發言將被人們蚩之以鼻,毫無尊嚴。30年前,以色列的代表把聯合國的流氓多數通過的決議當成一張廢紙,實踐證明以色列是正確的,30年後的今天,美國實行單邊主義也同樣會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

有人擔心,美國奉行單邊主義,將會打亂國際秩序,使美國不受束縛,世界因此大亂。這種想法是沒有必要的杞人憂天,其思想根源還是民族主義的和國家主義的,沒有看到,自由 ,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已經被世人所認同,世界一體化的全新局面正在出現。更何況,實行單邊主義的不是寡頭獨裁者,不是恐怖主義者,不是國家主義,民族主義的狂徒,我們有什麼理由擔心呢?美國的單邊主義不僅不會使世界大亂,反而還會為全新的世界一體化奠定良好的基礎。美國人民熱愛自由和平,有著良好的民主機制,權力受到強有力的制約,舊的帙序被打亂,新的帙序將很快建立起來,新的帙序將更有力於世界的和平和發展。二戰時期,世界分為法西斯陣營和反法西斯陣營,聯合國就是在反法西斯陣營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冷戰時期,世界分為「社會主義」陣營和資本主義陣營,現在世界將以獨裁專制和反獨裁專制的民主自由進行劃分,將來的世界帙序,必將在民主自由平等的基礎上建立,世界再多元化也容不得獨裁者存在,這對飽受獨裁苦難的受奴役人民來說,無疑是個福音。

小布希揮師東下,以有道伐無道,幾十萬大軍枕戈待旦,薩達姆的小丑表演也接近了尾聲,以全國人民為人質,搞人肉盾牌也挽救不了滅亡的命運,兩千多萬伊拉克人民的苦難也熬到了盡頭兒,他們被解放的日子到來了。隨之而來的將是世界獨裁政權一片嘩然,慌慌不可終日,當他們再次向人民舉起屠刀時,他們會猶豫,會發抖。小布希的功績將不亞於華盛頓,林肯,歷史將記下他的光輝業績,後世子孫將感謝他們今天的努力,就像我們今天的人們感謝華盛頓,林肯一樣。

世界獨裁政權的喪鐘即將敲響,全球被壓迫被奴役的苦難深重的人們在翹首以盼黎明的到來,空氣中浮蕩著隱隱的激動和不安,人們將在戰爭中思考新的東西,人民將贏得戰爭,讓我們舉起雙手,迎接這個偉大的時刻到來吧。

2月20日-21日於網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