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部:去年愛滋病感染者超過一百萬人

發表:2003-02-22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部在星期五發布的《全國重點傳染病疫情分析報告》中說,去年全國傳染病報告發病率比對上一年下降接近百分之六。這份報告透露,中國在2002年報告有26種重點傳染病,共230萬5千多宗病例。雖然去年中國部分省份遭受了嚴重洪澇災害,但全國傳染病報告發病率比對上一年下降了5.74%,死亡人數是4503。
據自由亞洲電臺2月21日報導,報告說,去年發病數居前十位的傳染病依次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痢疾、淋病、麻疹、傷寒、梅毒、瘧疾、流行性出血熱、猩紅熱。同年,全國報告狂犬病死亡數996宗,病死率89.33%,仍高居各類傳染病的首位。

報告還說,按照傳播途徑分析,血源及性傳播類傳染病已連續三年超過腸道傳染病的發病數,居第一位,其中乙肝、丙肝、愛滋病的發病率上升,淋病、梅毒的發病率下降。

另外,中國衛生部在同日又公布了2002年中國愛滋病的疫情,新華社引述專家稱,由於一些地方感染數字被隱瞞,估計到去年底,全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已達100多萬人。愛滋病病毒侵入人體後,通常會潛伏相當長一段時間才會發病。專家估計全國現有8萬到10萬需要治療的病人,今後五年這一數字將增加到20萬。

這恐份報告說,2002年全國報告愛滋病感染病毒者有9824宗案例,比2001年上升了19.5%,增幅有所下降(據2001年報告,同比上升58%);其中病人1045例,比2001年增加46.4%,死亡363人。

截至去年底,全國累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四萬五千例,較2001年底累計增長32%,增幅與往年相比略有下降。其中病人2639例,比2001年底上升65.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