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麗卿:抗議香港屈從中國壓力暴力遣返我

發表:2003-02-24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遣返了近八十名持合法證件訪港的臺灣法輪功學員。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在二十二日上午舉記者會,對此表示嚴正關切和抗議,並由被遣返的學員發言表達切身體會。以下為臺灣法輪功學員盧麗卿在二十二日記者會的發言稿。

我是一名臺灣法輪大法修煉者,昨天(21日)下午和我先生搭乘長榮航空公司四時二十分飛機前往香港,要參加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舉行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這是一個經過香港政府許可的合法集會,而且我們都持有香港簽發之合法簽證。但卻被拒絕入境。

事情經過如下:我們抵達香港後,依序排隊入關,將護照及港簽交給海關人員,只見護照資料輸入電腦後,海關人員就找來警察沒收我們的護照及港簽,要帶我們至其他地方做進一步調查。我們詢問原因,為什麼不能入境香港,警察說是「保安理由」,我問是不是因為我們修煉法輪大法所以不能入境香港,他答不出來,我說我們沒有做任何違背香港法令的事情,為什麼不讓我們入境?如果只是因為我們是法輪大法修煉者就不讓我們入境?這是不合理的,因為法輪功在香港有合法活動的權利。交流會也是申請核准的合法活動,香港海關怎麼能違反自己的法令呢?

港警將我們帶至入境處另一房間,裡面有二、三十名官員、警察看著我們,並有警察用錄影機攝影,他們找我先生單獨問話,沒有找我問話,過後沒多久就拿拒予入境通知書要我們簽名,以講不出的保安理由拒絕我們入境,要遣送我們回臺北,我們拒絕簽名,因為我們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沒有任何理由不讓我們入境,他說沒辦法,他己盡力幫我們了,但這是上面的決定。

我要求和他們的主管直接談,找到當時的主管(入境處的一位主任),我問為什麼我們不能入境香港?他反問我至香港做什麼?我說我是一名法輪大法修煉者,來香港參加香港政府核准舉辦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這是一個學員談論修煉心得的交流會,修煉法輪大法後自己的身心受益,身體的健康、心靈的轉變、知道如何去要求自己做一個真、善、忍的好人,且這是一個經過香港政府核准的合法活動,我也接受到香港朋友的邀請,也有港簽,一切合法,為什麼不讓我們入境?他說他有上面的壓力。

我告訴他說:上次香港因為江澤民來香港,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受到中共強大的壓力可以理解。但是,這次沒有中國政府的大官來,只是一個合法舉辦的修煉心得交流會,這只是人民的最基本的自由集會,香港政府連這點自由都沒有了嗎?為什麼拒絕我們入境?

我來香港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要告訴香港人民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法輪大法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真相,至今被證實己有500多人被迫害致死(據公安內部統計有1600多人),10萬多人被非法勞教、判刑,他們沒有做壞事,只是因為修煉法輪大法,堅持做個真、善、忍的好人,就遭受莫名的迫害。主任說他知道,他想幫我們,但上面的命令就是不准。我說香港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法輪功學員是一群遵守真、善、忍的好人,我們不會做任何違反香港法令的事情,只想合法入境香港參加心得交流會。他答應我會再跟他長官談談,請我再等待。

我等了再等,那位主任沒再出現了,而其他警察要求我們搭機返回臺北,我說主任答應再談談,讓我見見你們的長官,警察說己經問過了,就是不准入境香港。接著很多警察圍著我們,要強制我們搭機回臺北,我丈夫不依,警察拿震暴毯將他綁起來,我大聲告訴他們放開我先生,他沒有犯錯,警察是保護好人抓壞人,現在怎麼反過來抓好人呢?我們沒有違反香港任何法令規定,不能因為我們修煉法輪大法就不讓我們入境,警察還用暴力抓好人,這裡是自由民主的香港,不是中國大陸。三名女警抓著我,幾名警察抓著我先生,我們被迫搭乘當天晚上九時五分的飛機返回臺北,同班機還有一名法輪大法修煉者被警察用震暴毯綁上飛機。

法輪大法教人真、善、忍,全世界約有60個國家的人在修煉,受到各國和各級政府800多個褒獎,唯獨在中國大陸江澤民妒嫉心的趨使下遭受史無前例的迫害,這次香港行,很痛心看到香港政府受到中共的壓力,進而對法輪大法修煉者做出迫害人權的行為。正與邪、是與非,是由真、善、忍來衡量,而不是江澤民說了算,政府錯誤的決策,對善良、正信人們的迫害,我們應共同抵制、揭露邪惡,早日還香港自由民主,還法輪大法清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