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誰危害誰?

發表:2003-02-2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24日文匯報署名梁思的文章<<危害國家安全>>很有意思,作為北京人,看後實在想了一想危害問題。認真想來,豈止是危害,簡直就是顛覆!

「大約八百名「法輪功」學員昨日在灣仔舉行集會遊行,遊行至政府總部,反對政府就二十三條立法,聲稱二十三條立法會削弱本港的人權和自由,更有來自外地的眾多「法輪功」學員中的一名瑞士學員對記者說,香港政府不要把靈魂出賣給凶手。」

鄧小平向全世界承諾的五十年不變的「一國兩制」,使人刮目相待,為中國贏得了國際信任。在共產主義陣營一片倒塌的時日裡,給中國政治的社會主義性質爭取到了改革,也就是演變的可能。

什麼是「一國兩制」?不就是大陸的共產主義制度和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並存於一個國家之中嗎?當年鄧小平的創造,也可能發自於國人在共產主義災難後對中國資本主義的嚮往,或者是從嚴酷共產主義向和平的資本主義過渡的美夢。大陸共產主義既然不同於香港資本主義,資本主義既然允許結社自由、言論自由、遊行示威自由,任何團體的活動,與大陸黨中央保持一致和不一致的活動都當然受其資本主義制度的保護,符合資本主義法律的規定。香港人如此,駐港團體如此,法輪功在香港亦如此。

資本主義體制從來不怕被顛覆。香港人的資本主義存在了一百多年了,如今為廣大大陸人民嚮往。「危害國家安全」的北京解釋是什麼?大陸政府要強制港人按北京江澤民意志立法,當然是顛覆香港政治體制,改變現行資本主義體制,實行大陸共產黨體制。連我這個北京人都不願意,想必任何人都不會願意。為什麼江澤民要顛覆和危害香港現行資本主義體制?不是「五十年不變」嗎?怎麼五年就變卦了?在這種顛覆下,特區政府和香港中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是什麼呢?

八百人遊行就「危害國家安全」,這國家要不是太不安全、岌岌可危,就一定是危言慫聽,項莊舞劍。

文匯報稱二十三條「限制的絕不是普通市民正當的自由和權利,......毫不影響廣大港人正常的日常生活和習慣的生活方式,不必擔心立法會削弱港人的人權和自由。」北京人雖不關心政治,但仍然記得當年大陸電視廣播報紙熱情報導法輪功幫助老年人煥發青春、病人丟掉藥罐兒、壞青年痛改前非的事跡。1999年6月14日人民日報、新華社大字刊登中共中央承諾保障煉功人的自由,不會鎮壓,一個月後開始並持續升級到今天的掃除運動,後來北京人才知道,6月10日,中央主席江澤民就簽發了手諭:殺無赦。

如果是文匯報自身在幻想二十三條立法「毫不影響廣大港人正常的日常生活和習慣的生活方式,不必擔心立法會削弱港人的人權和自由」,對廣大香港人來說這算什麼保證,有何法律上和政治上的意義?如果是大陸中央委任文匯報向港人做出姿態,香港人應該請特區政府斗膽問一問中央,「毫不影響廣大港人正常的日常生活和習慣的生活方式,不必擔心立法會削弱港人的人權和自由」是五十年的謊言呢還是一個月的謊言?讓香港人移民外逃也有個時間餘地。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正因為是中國的一部分,才有了「五十年不變」的一國兩制保證。「立法保護自己國家的安全」只是小兒科的遊戲,反對通過所謂立法保護自己的自由才是迫在眉捷。「二十三條在強調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的同時,還要求禁止政治性組織和團體的非法活動。」等到您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自由都成了「非法」的政治活動時,您也就和北京人一樣,連發牢騷也得冒著生命危險裡通外國找域外的報紙。您說是您在「危害」大陸的國家安全?還是黨中央在危害您呢?特區政府是要代表鄧小平和香港人保持資本主義制度下的自由「不變」呢,還是別人把香港賣了還幫人數錢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