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預言:1992-2012將發生大事

作者:佚名 發表:2003-02-25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假如想要看到自己的渺小,無需仰望繁星閃爍的蒼穹,只要看一看在我們之前就存在過、繁榮過,而且已經滅亡了的古代文化就足夠了。──[德]西拉姆

在古代世界文明史上,瑪雅文明似乎是從天而降,經歷了輝煌繁盛,又神秘消失。瑪雅人掌握著精深的天文學知識、完善的曆法系統、繁複的數學運算以及高度抽象的思維方式。其曆法的精確與完善令人驚嘆!

瑪雅預言是建立在其曆法基礎上的,這種預言方式很像中國人用周易來推算。大體思想都是研究天體運行規律與人類社會變遷的對應關係。美國一位歷史學家 Jose Arguelles博士以其畢生精力在研究著瑪雅文明。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一書中對瑪雅歷有著詳細的論述(原著: The Mayan Factor: Path Beyong Technology 1973年 由Bear&Company出版) ,據稱為「族爾金」的瑪雅歷記載,在銀河季候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五千二百多年的「大週期」(The Great Cycle)。時間是從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在這個「大週期」中,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系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系核心的銀河射線(Galatic Beam)。這束射線的橫截面直徑為5125地球年。換言之,地球通過這束射線需要5125年之久。

瑪雅人相信,太陽系諸星體在經歷完了這束銀河射線作用下的「大週期」之後將會發生根本的變化,瑪雅人稱這個變化為「與銀河系同步」(Galatic Synchroniza-tion)。這個「大週期」一共分為十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演化都有著十分詳細的記載。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中用了大量的圖表來說明每一個階段的演化情況,又把每一個階段劃分為二十個演化時期。每個時期歷時約二十年。

從1992年到2012年這二十年的時期中,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週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瑪雅人認為這是「與銀河系同步」前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期,他們稱之為「地球更新期」(Earth Regeneration Period)。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Earth Purification)。而「地球更新期」過後地球將走出銀河射線的範圍而進入「與銀河系同步」的新階段。何西博士還結合中國的《周易》和遺傳密碼等從不同角度上用了非常複雜的手法來探討、解釋這一天象所給與人類的啟示。站在我們人類現有科學的基點上,以上這一切確實太不可思議。因為瑪雅人說的也許是銀河系的理,而我們的科技發展還沒有突破太陽系,可真有點「夏蟲不可以語冰」的感覺。在浩瀚的宇宙中我們人類是很渺小的,瑪雅歷所揭示的天象確實值得我們今天的人類予以認真地思考。

2012年12月31日將是瑪雅人長曆法(Long Count Calendar)中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在這一天(冬至:Winter Solstice),太陽將與銀河系的黃道(Ecliptic)和赤道(Equator)所形成的交叉點完全重合(圖1)。此時的太陽恰好落在銀河系的縫隙中,或者說銀河系「座落」在地球上,如同為地球開啟了一扇「天門」(圖2)。瑪雅人沒有提到什麼原因使本次文明終結。有一點看來很明確,這個終結日並不意味著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在暗示一種關於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從而進入新的文明。公元755年,瑪雅的一位僧侶預言:1991年以後,人類有兩個重大事件要發生--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和地球的淨化與再生。

根據瑪雅曆法,1992年是最後一個Baktun (第十三個) 的最後一個20年的第一年 (20年就是一個Unial,瑪雅曆法稱這最後的20年為「地球更新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將會被淨化,包括人心也會被淨化(這與北美印第安人對現代的預言極為相似),腐敗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則將會被留下來並最終與銀河系同步,這是神秘的瑪雅歷所揭示的銀河季候運動的必然規律,它就像地球上的四季更替一樣無可抗拒。那麼,在瑪雅歷所說的從1992年到2012年這「大週期」的最後二十年中,地球如何發生「淨化」又如何「更新」呢?瑪雅人沒有詳細說明。瑪雅人在他們的預言中也沒有提到(或是沒有保存下來)那給人類帶來意識覺醒和淨化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他們留給後人的只是一群斷章不全的遺蹟和深深的思考。

首先我們想一想什麼叫「淨化」。「淨化」即是要剔除腐敗的事物,保留健康的事物。看看今天的地球,從自然生態到人的思想道德都已淪落到腐敗不堪的境地。由於人的自私,人的無休無止的貪婪,地球的自然環境已遭到不可逆的破壞,已經到了危機重重的地步。與此同時,人類社會的精神污染也同樣是觸目驚心,社會上各種腐敗和社會不良現象層出不窮,而且人人都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我們目前生活在一個崇尚物質的時代,現代人主要關心的是金錢、美女、肉慾、享樂、成就、權力和地位。對此沒有興趣的人也只能無可奈何在生活濁流之中苦苦掙扎。人們對由此而帶來的精神世界的崩潰已司空見慣,對邪惡、殘暴、戰爭、災難、瘟疫、飢餓、恐怖,和瘋狂的社會亂象也漸趨麻木。很少人能意識到人類社會已在走向一條自我毀滅之路。

在如此人慾橫流和物慾橫流的社會,有什麼力量能淨化地球呢?肯定不是靠政府和法律的強行管制。因為法律是人定的,是有漏洞的,違法者可以靠地位、關係和金錢逃脫懲罰。此外,法律只能制裁看得見的人的行為,而不可能約束看不見的人的內心,那麼法律也只能夠起到揚湯止沸的作用而已。當然更不可能靠所謂科學的突破,因為正是科學使人類越來越追求物質享受和遠離道德。同時,現代科技的發展也不能使自然環境真正的純淨。我們今天的科學發展道路實際上是通過對自然不可逆的破壞來換取物質財富。而當人們認識到環境的重要性時,又試圖通過科技來進行彌補,從而帶來新的更難解決的問題,實際上是拆了東牆補西牆的做法。看來,法律與科技這兩個在社會與自然兩方面為人類所依賴的手段都不能完成「淨化」的過程。只有人的精神和心靈的淨化,才能從根本上消除社會的種種不良現象,這是法律和一切技術手段所不能達到的。那麼會是什麼呢,是宗教嗎?也不像,因為千百年來人類一直有宗教的信仰,但都不能阻止社會下滑到今天,又如何期待宗教能使已經滑下來的社會回升呢?

這種使人類道德回升的力量只能來自覺醒的人類,也就是說人類必須反思,而且一定是要有相當數量的。但是在這樣一個充滿誘惑和生存壓力的社會,人類反思談何容易!更不用說大批人共同參與反思!因為即便是有個別人想反思,對社會所造成的影響也是相當有限的。這或許可以淨化個人,根本不可能起到「淨化地球」的作用。 歷史的發展有其規律,對人類而言就如四季的更替一樣無可抗拒。在許多其他預言和傳說中也都講到在歷史的今天人類社會將發生一系列事情,如一場善惡之戰,一場審判或其他類似的說法。

縱觀近十年之大事(1992-2002),唯有李洪志先生所倡導的以宇宙精神「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法輪大法能被稱為正在起著淨化地球的作用。我們發現兩個有意思的數字,1992年正是李洪志先生在社會上公開傳法輪大法的第一年,李洪志先生的生日是5月13日(又是一個13)。從1992年到1999年短短7年時間裏,中國的修煉者已達近億之眾。李洪志先生使得眾多的修煉者從拜金縱欲的社會死圈中走出來,教修煉者學會反思,用修煉者的話來說是「向內找」。在中國這樣一個嚴厲的「懲善揚惡」的國家,千百萬人修心向善應該可以被認為是「淨化地球」的明證。1999年7月,江氏集團開始鎮壓法輪大法,這一突發事件看似偶然,但從歷史的角度上來看,卻又是必然的。第一,這一事件的發生印證了諾查丹瑪斯的預言。諾氏在他的《諸世紀》中預言,公元1999年的7月將會發生一個重大事件(參閱第2章)。這個事件是一個重要的記號,正邪的交戰從此拉開序幕。諾氏的大多數預言在時間上一向含糊,但這次一反常態,第一次明明白白地寫下1999年7月這樣準確的時間,令人無法置疑。第二,法輪功從此被推向世界舞臺,不再是一個局部的,部分人群的修煉行為。因為一股淨化和更新地球的力量必須要面對世界,必須具備傳播「真善忍」和鏟除邪惡的威力。這種全球性的影響最終會導致家喻戶曉,使得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有機會(也許不止一次)對此反思,做出判斷。瑪雅人的曆法沒有在歷史的長河中湮沒並且能被人解讀出來也許就是天意,瑪雅曆法的存在給了如今的人類增多了一份啟示。但是,在迷中的人又能否越過後天形成的思想障礙,去覺悟和認識超越我們知識範圍的真理呢?

善見/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