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哲:彭明的缺點和優點

發表:2003-02-27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明策劃發起中國聯邦政府籌委會後,軒然大波,放眼望去,滿網罵聲。好話少,壞話多。我是支持彭明的。於是有人問我,你對彭怎幺看。

彭明真是有許多的缺點。依我的觀察,美國東西兩岸私下謠傳的他的毛病,恐怕未必也全然空穴來風。彭這個"九頭鳥,湖北佬"自己也常樂於承認。既然承認,而且希哲也常當面諫錚。這裡就不多說了。

那幺,說說他的優點。

優點在哪裡呢?得先看看海外民運的狀況。

大家知道,我歷來是鼓吹民運百花齊放的。激烈的、中允的、溫和的;紅色的,藍色的、綠色的,灰色的;搞政治鬥爭的,搞人權的,搞思想搞文化的,各適其是,只要對推動中國的改革有利,你就八仙過海去。這必將形成一種合力;中國最終的進步,一定是由這種合力來推動的。這幺多的戰線和鬥爭方式,,缺一不可。但現在的民運狀況是什幺呢?是搞"人權"的太多了,搞政治鬥爭的太少了;搞文化的太多了,搞激進的太少了。大家看到,共產黨政權已經頑固野蠻到這般程度,國內大肆抓捕不說,今天竟不憚採用國際恐怖手段跨國境去綁架民運人士了。對這樣的野蠻政權,只有溫和的勸說和批評,對它講講人權的大道理,能搔到他的痒處嗎?真的,今天若沒有主張對共產黨政權激烈的政治鬥爭,甚至革命鬥爭,在危機到來時發動革命的暴力運動來推翻共產黨,哪怕是不停的大規模的對民眾宣傳來對它產生壓力,他是不會把你民運的任何一翼放在眼裡的。現在有人聲言要去與共產黨對話。"對話",你的實力在哪裡?你的壓力在哪裡?恐怕這些天天罵激烈派的"溫和派"在罵的同時,心裏是打著算盤,希望激烈派鬧得更凶一些,方便他們作為籌碼哩!

為什幺搞溫和的多,搞激進的少;搞"人權"的多,搞政治鬥爭的少呢?就拿我王希哲來說,我其實是很願意搞溫和,搞"人權"的。搞"人權"利益很多:

1、搞"人權"紳士風度,八面風光,理性公允,政治進退有路,裡裡外外是人;而搞政治鬥爭的,裡裡外外都不是人,洪水猛獸,人人畏之;

2、搞"人權"資源來路多,"豬籠入水",好"項目"我自佔之,好錢財我自得之;

3、搞"人權"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薩哈羅夫獎",這個獎那個獎,既得錢財,又得風光,更成為當然民運領袖;誰人見過搞政治鬥爭的除了挨罵得過什幺"獎"?於是大家都來搞"人權":

劉青一馬當先,在薪酬豐厚的"人權主席"位置上一坐就是近十年。王炳章、彭明這些激進份子,劉主席從來與他們的界限是劃得清清楚楚。哪怕王炳章被"土匪"綁架回中國,也不會有什幺人權問題。

然後是楊建利。以楊建利的政治立場和才乾眼光,他其實更適合的是搞政治鬥爭,然而他的"21世紀基金會"也不得不去搞文化,他告訴過我,沒有辦法,"人權"這個好項目被劉青佔了,政治項目,搞不到資源。

然後是吳弘達,"勞改"這個"人權項目"搞搞也很有意思,來大錢。於是就有了其它跟進的"勞教人權","大赦人權","宗教人權""勞工人權"項目,只要能想得到,若雨後春筍。

然後是魏京生,老魏。老魏號稱反共堅決,立場一貫,又是一面旗幟,他的定位,應該是搞政治鬥爭了吧?不,他也要搞搞"人權",偏要與劉青、吳弘達在"人權"小地盤上爭個不歡而散,可見利益之大。老魏幾年全副貫注一切圍繞的唯一目標,就是"魏京生得諾貝爾和平獎"。如此,當然必須要搞"人權"。要搞政治鬥爭,這到手的諾獎就不能想要了。

然後是王丹。王丹旗號"天安門一代",喜歡搞文化,也搞點人權。羽毛保持潔白,行情自然看好。

最後是徐文立。文立98年接過民主黨旗幟號令天下,高屋建瓴,成立黨部,儼然為共產黨的公開反對黨。這無疑是政治鬥爭。然而出獄來美卻猶猶疑疑,推推托托,遲遲不能高舉民主黨的旗幟。雖說還沒作出抉擇,然觀其跡象,必有高手指點:"海外還是搞人權的好。"令人慨嘆。

搞人權要不要?當然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但搞得人太多了呀;搞政治鬥爭的人太少了呀!。"君任其易,我任其難",屈指數來,海外能不計譭謗,犯難蹈險,著書立說,買馬招兵投身政治鬥爭組織而實踐之的不過王炳章、彭明區區二人而已,楚玉隋珠,彌足珍貴。兩人相較又如何?炳章彭明篤信基督意志堅強百折不撓,差堪伯仲。然彭明年輕,氣盛,後人更勝前人。彭明國內多年亦官亦商,閱歷更勝炳章。炳章為文革前革命理想主義一代;彭明為文革後革命功利主義一代,卑睨傳統束縛,益見膽大張狂。彭明的優點幺?優點就在這裡了。

有人問,彭明這樣多的毛病,能成事幺?我要問,對付共產黨這樣的野蠻流氓政權,沒有一身匪氣、霸氣、流氣的人物,誰能成事?胡平?王軍濤?陳一咨?熟讀水滸的毛澤東當年上井岡山為匪,誰能相信他能"成事"?彭明未必一定成事,但他必能為共產黨政權帶來大的麻煩,大的壓力,為"溫和民運"帶來與共產黨爭空間的契機。嗚呼,世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願上帝保佑彭明。

2003年2月24日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