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投資650萬可獲居港權

發表:2003-02-27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挽救香港不斷下跌的樓市和疲弱的金融投資,政務司長曾蔭權二十六日在立法會上宣布,政府為鼓勵外地投資移民,澳門、臺灣及外國的投資者投650萬元於和港的房地產和指定金融資產,可獲香港居留權。

可帶旺香港經濟

不過,曾蔭權二十七日出席商業電臺節目時強調,政府推出投資移民政策,並非為瞭解決短期財政問題或刺激二手樓市,而是著眼本港長遠發展。他說,香港可藉助投資移民的資金搞活地產和金融市場,政府把購置物業計算在投資項目內,是要增加彈性和增加吸引力。他相信,投資者購買物業並在港居住後,長遠會在香港發展事業,可帶旺香港的經濟。

曾蔭權二十六日表示,此項外地投資措施將於今年下半年實施,而由於內地實行外匯管制,有關措施不適用於內地,但也鼓勵內地商人以商務簽證多次往返內地與香港。

內地人才可與親屬來港
曾蔭權又說,為鼓勵內地人才和專才到港,取消某些行業不能與直系親屬來港的限制,有關建議將於今年七月實施。

曾蔭權指出,政府也鼓勵藝術和體育等多元人才來港,而於今年九月,將推出措施吸引內地學生到港接受高等教育和研究生教育。

150個單程證配額不變
另一方面,曾蔭權表示,150個單程證名額不變,而60個仍予內地有居港權的兒童,而30個予父母名額的餘額將給廣東省,30個給予兩地長久分隔配偶配額的剩餘外額仍給予廣東省,以讓他們可盡快來港。

另外,曾蔭權透露,港府與內地商討,已獲單程證來港的兒童可保留內地戶籍,直至其父或母也獲得來港,可一起來港,以免家庭分離。如單程證需求減少,就會減少配額。

對於新移民須住滿七年才可領取綜援及享有醫療福利,曾蔭權二十七日稱,細節仍有待研究,包括將小心處理一些來港與家人團聚的長者情況。不過,有聽眾以權利和義務原則質疑曾蔭權,稱是否可居港滿七年才交稅和交差餉。

曾蔭權又說,香港低技術工人供過於求,外佣來港工作影響本地工人就業,向外佣徵收培訓費,培訓本地工人是合理做法。不過,有聽眾認為政府計畫向外佣徵收每個月四百元的稅款不合理,因為參加職業培訓局訓練的本地家庭佣工的服務水準比不上外佣,但僱主卻要出雙倍的價錢去請本地佣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