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誰在慫恿金正日?

發表:2003-02-2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朝鮮最近的舉動成為新聞熱點:退出全球武器擴散條約,恢復發展核武。在共產主義全球大勢已去的今天,一個極度貧窮、封閉、孤立、弱小的共產北韓,怎麼敢這麼幹?

像一切專制國家一樣,不管怎樣貧窮,北朝鮮也要勒緊褲帶發展軍力。據美國學界的報告,過去20年來,有200多萬北朝鮮人因飢餓而死亡,但北朝鮮卻保持大規模兵力,有110萬人(美國才139萬軍隊,南韓60萬)。

美國中情局報告說,北朝鮮還擁有核武器,至少有兩枚;最近寧邊的核子反應爐恢復之後,平壤的核武會再增加四枚。而北朝鮮擁有長程導彈更是舉世皆知,它曾試射導彈,超越日本上空墜海,嚇壞了日本人,震驚了國際社會。

朝鮮半島不僅軍力完全不平衡,潛藏危機,而且北朝鮮還向外輸出核武技術和導彈等,一旦落到恐怖份子手裡,對美國及全球安全構成直接的威脅。

金正日政權為什麼如此膽大妄為,成為國際社會的毒瘤?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得力於中共這個大毒瘤的保護,沒有中共的所謂「抗美援朝」,金日成政權當年就被美國領銜的聯合國軍隊鏟除了。毛澤東用犧牲了幾十萬中國士兵的生命,保住了金家父子的獨裁政權。最近《紐約時報》資深專欄作家沙費爾(William Safire)撰文說,當年中共救了北朝鮮,才使這個全球最專制封閉的政權至今存活;今天北朝鮮的主要供應品和能源來自中國,沒有中共的支持,北朝鮮早就撐不下去了。沙費爾提出,要想制約這個胡作非為的東北亞小霸王,必須要它的「老子」中共出面,北京有責任管束它的「共產兒子」。

另一個原因是,南韓近年對平壤的綏靖政策壯了金正日的膽子。五年前,左派金大中當選南韓總統之後,就提出旨在和共產黨和解的「陽光政策」,單行道地向平壤提供巨額援助,但金正日連允許南北韓失散親人團聚這樣的最低承諾也沒有兌現。

後來漢城媒體揭出,金大中的「平壤之行」是賄賂金正日「買」來的。金大中事先把政府的四億美元偷偷轉給了金正日,平壤才同意金大中去「訪問」。四億美元給金大中換來了「諾貝爾和平獎」和百萬元個人獎金,而南韓人民卻什麼也沒有得到。

金大中對共產黨不僅有左派浪漫情懷,而且刻意討好。他上臺前是「持不同政見者、民權領袖」,但他掌權後,卻禁止中國異議人士入境南韓,拒絕給達賴喇嘛到漢城講經的簽證,以此阿諛北京獨裁者。金大中競選總統時以「反貪肅賄」為主要口號,但他當選後,他的三個兒子都涉嫌行賄等不法行為,兩個已被判刑,他自家就是貪贓枉法的老窩之一。

金大中政府不僅諂媚金正日政權,還對美國不積極支持他的「陽光政策」不滿,縱容和煽動南韓青年的反美情緒。在去年漢城舉行世界盃足球賽時,在美國和南韓隊比賽之前,上萬名南韓青年包圍了美國駐漢城大使館,如果南韓隊踢敗,他們就要衝擊打砸美國使館,一副輸不起的流氓無賴狀(最後兩隊踢平,才算沒發生衝突)。

去年12月南韓舉行總統大選時,金大中所屬政黨又是玩反美的牌,煽動和縱容無知的青年人舉行反美示威。據《紐約時報》報導,美軍駐南韓的士兵,不斷遭到當地韓國人的歐打。一名美國士兵在夜晚從飯店回駐地的路上,被當地人突然套上面罩,遭到毒打,腰部被刺了幾刀。在漢城很多商店,韓國店主挂出「美國人不受歡迎」的牌子。該報駐漢城記者說,現在駐南韓的美軍士兵晚上都不敢出去。當年美國以犧牲十萬人生命的代價保住了南韓,今天這三萬七千名美國士兵,為了繼續保護南韓的安全,遠離家鄉和親人,在南韓駐守了五十多年!而南韓人居然惡劣到如此地步。

南韓新總統廬武鉉在競選時公開煽動反美,說南韓不需要美軍;當選後還說,如果美國和北朝鮮發生戰爭,南韓將做「調節人」,暗示南韓不站在美國一邊。

廬武鉉是知名的左派激進律師和議員,在南韓國會的幾百名議員中,廬武鉉是唯一沒有到過美國的人,但他以此「自豪」。在今天這樣的信息流通、波音飛機的時代,顯耀沒有到過美國,沒有出過國,就等於井底之蛙顯耀從沒有出過井。如此無知、充滿民族主義情緒的人當選南韓總統,對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不會起到任何好的作用。

面對南韓朝野這種反美情緒,已有多家美國大報和學者提出美軍應撤出南韓,讓金大中和廬武鉉們自己去對付百萬大軍的北朝鮮吧。最早發出這種呼聲的是《華爾街日報》發行人候斯女士(Karen Elliott House),她在該報撰文說,漢城必須做出選擇,如果不和美國站在一起,那就自己單獨對付平壤,美國撤出駐軍。美國「卡托研究所」(Cato)研究員班多爾(Doug Bandow)最近也發表論文「應該是從南韓撤軍的時刻」,和候斯看法類似。《紐約時報》最近刊出里根總統時的國家安全顧問阿蘭(Richard Allen)的文章「漢城的選擇:美國還是北朝鮮」,提出具體撤軍方案:明年底前,削減駐南韓美軍四分之一(七千人),然後每年撤出一萬人,分三年從南韓撤出全部美軍。他認為正像當年美軍從菲律賓撤出一樣,最後並沒有影響區域安全,因為美國在附近國家仍保持強大軍力。五角大樓的官員也說,「像教孩子騎自行車一樣,我們手扶著南韓已五十年,該撒手了。」美國人認為,我們的軍隊不應該(冒著生命危險)去保護一個不歡迎我們的地方。

布希政府對平壤的政策顯然很謹慎,期待通過俄國、中國、日本等向被朝鮮施加影響,和平解決。美國輿論特別強調,北京應向平壤施壓,來展示它支持美國反恐的誠意。但關鍵在於,江澤民政權是不是真心支持美國反恐,它是否對平壤真正施壓,是個問號。北京過去一直在玩平壤這張牌,來和美國討價還價,而任性的平壤政權對中共有特殊的戰略利益,北京可能不願看到金正日對美國的威脅真正消失。

一個無知、粗魯、任性、隨意的金正日,正是在漢城和北京的縱容下,才敢這樣胡作非為,膽大包天。中共和這樣的政權連到一起,不僅展示出共同的共產專制的本性,更可能有一天倒霉在金正日身上,因為連北京也無法猜測,下一步平壤的獨裁者要做出什麼驚人之舉。而民主的南韓,越來越在民族主義的毒藥下發瘋,難道它非要被毫無理性的共產北韓教訓一下才會清醒一點嗎?

(原載《開放》2003年2月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