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館遇襲 三死七傷

發表:2003-02-28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喀拉蚩二十八日電, 一名身份不明男子今天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市喀拉蚩的美國領事館外行凶,槍殺三名駐衛警並傷及另外七名警員。

信德省警察首長夏哈說:「有三名警員遇害。」另有七名警員受傷。他又說,嫌犯已經被捕。

目擊這次攻擊事件的本地警員說,攻擊事件發生在下午一時四十五分,行凶男子孤身一人,攜帶了一把手槍,他先是和一名走出領事館大樓外崗哨的警員打了起來,隨後開槍殺人。

這名警員告訴法新社:「崗哨裡的一名警員穿越馬路,歹徒跟在他的後面。兩人顯然打了起來,歹徒槍殺警員,搶走他的機槍,然後由馬路對面開火,不分青紅皂白射擊崗哨裡的其餘警員。」

警方這處崗哨是為了守衛領事館設立,領事館外共有三處駐警崗哨。

夏哈說:「攻擊目標顯然是警方人員,因為當時沒有美國領事館的人員在外面。」

現場的一位情報官員說,受害警員所以成為攻擊目標,是因為他們負責保護美國機構。

他表示:「歹徒不可能進一步滲透,他很清楚。那些警員因為保護美國人而成為仇恨對象。」

美國駐伊斯蘭馬巴德大使館的發言人懷特說,領事館員工無人受傷。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聽說喀拉蚩發生槍擊事件,此刻我們能確定的是領事館人員無人受害。」

這是喀拉蚩美國領事館外一年來死傷第二慘重的攻擊事件。去年六月十四日,喀拉蚩美國領事館外發生自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十二名巴基斯坦人喪生。領事館在兩個月後遷到新址。

兩名警察被殺

另據BBC消息,在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槍手在當地美國領事館外開槍。報導說,有兩名警察被殺,另有最少兩人受傷。

有關的美國領事館範圍已經實施嚴密的保安,但是,仍然發生了這次槍擊事件。

在去年6月,在該領事館遭遇襲擊的事故中,有12人死亡。

初步報導說,有幾個槍手參與了襲擊行動,但是,後來卡拉奇警方聲稱有一個持槍男子開火發動了攻擊。

報導說,槍手是從附近的一個公園射擊領事館外的一個警崗的。

領事館外已經設置水泥路障,以防受到汽車炸彈攻擊。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行凶者已經被捕。

卡拉奇美國領事館的保安工作一直都是一個嚴重問題。

在發生了去年6月的攻擊事件之後,美國當局已經把該領事館內的職員數目大大減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