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對派做好執政準備

發表:2003-03-02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結束歷時四天會議的伊拉克反對派領袖呼籲伊拉克人民準備迎接"解放日",他們還建立一個六人領導委員會和其他14個專門委員會。美國總統特使哈利爾扎德說,這些結果將被納入美國為伊拉克未來制定的計畫。

在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控制區舉行的這次會議進展並不順利,會議不得不延長一天多,以便就最後的宣言展開熱烈討論,並且努力保證會議的結果令哈利爾扎德率領的美國代表團以及伊拉克反對派各方滿意。

有關土耳其軍隊可能進入伊拉克北部的問題引起極大爭論,伊拉克反對派都對土耳其軍隊的進入表示反對。美國特使哈利爾扎德說,美國希望土耳其加入聯盟,但是美國反對任何土耳其軍隊的單方面行動,土耳其軍隊將在聯軍離開伊拉克時一同撤出。

伊拉克反對派希望向土耳其派出一個代表團,以便向土耳其解釋土耳其的軍事干預為什麼會對雙方都造成損害。

美國特使哈利爾扎德出席了會議


另一個陷入爭執的重要問題是,如何在推翻薩達姆之後填補伊拉克的政治真空。反對派擔心自己被拋在一邊,以讓位於美國的軍事統治。

但是美國特使表示,華盛頓將同伊拉克反對派合作解放伊拉克,並且通過這次會議建立的14個專門委員會的工作來實現反對派在各個領域的訴求。

預料,這次會議建立的六人領導委員會將在未來的伊拉克充當臨時政府的角色。但是,伊拉克反對派和美國代表團都強調,新政府將需要吸收其他方面的人物,包括目前生活在巴格達政府統治之下的人。

大多數與會者都表示這次會議獲得了成功,一位代表形容會議描繪了向民主過渡的有效的藍圖。似乎人們都相信,伊拉克政權的改變只是幾個星期就會發生的事情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