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問題之經典答案

發表:2003-03-0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說與做之間,人們似乎永遠偏重於做。其實,說也很重要。惡語總是會傷人,婉轉的言辭是生活的潤滑劑。人類的共性決定了他們會共同關注某些問題,比如女人,她們大多數會問男人下列5個問題:       

  你在想什麼?
  你愛我嗎?
  我看起來臃腫嗎?
  你認為她比我漂亮嗎?
  如果我死了,你怎麼辦?

  這5個問題很難回答,一旦男人回答不好,每個問題都可能引起爭執並導致關係破裂。那麼,最令人滿意的回答是什麼?

  「你在想什麼?」

  這個問題恰當的回答當然應該是:「對不起,親愛的,沉思使我冷落了你!不過我在想,遇見你是多麼幸運,你那麼溫柔、漂亮、聰明。」顯然,這種表白跟實際所想的問題風馬牛不相及,不過若能博愛人一笑,又未嘗不可。

  「你愛我嗎?」

  最好的回答是:「是的。」若想更進一步地表示,你可以說:「是,親愛的。」

錯誤的表述包括:

  1、我想是吧!
  2、如果我回答是,你會感覺好點嗎?
  3、這取決於你所說的"愛"是指那方面。
  4、這有什麼關係嗎?
  5、誰?我?

  「我看起來臃腫嗎?」

  男人回答這個問題時應該是肯定且斷然地說:「不,當然不!」然後迅速扭轉話題。

錯誤回答包括:
  1、我不會說你臃腫,但也不會說你瘦。
  2、跟什麼相比?   
  3、你稍微胖點兒好看。   
  4、比你胖的人我見得多了。   
  5、你說什麼?再重複一遍好嗎?我剛才在想投保的事兒。


  「你認為她比我漂亮嗎?」

  這裡的「她」可能是你的前女朋友,一位你行了多個注目禮的過路女孩或電影裡的女明星,無論哪能種場合,最好的反應是:「不,你比她美多了。」     

挑起不滿的回答包括:   
  1、不比你漂亮,她的漂亮屬於另外一種。   
  2、我不知道評判的標準是什麼。   
  3、是的,但你比她的性格好。   
  4、她只是比你年輕、苗條。   
  5、你說什麼?我剛才想其他的事情去了。      

  「如果我死了,你怎麼辦?」

正確回答:「最最親愛的,如果你去了,生活對我還有什麼意義呢?我會投身於從身邊經過的第一輛卡車輪下。」

  或許你認為這個問題非常愚蠢,但不管愚蠢與否,問題解決不好總會引來麻煩。為了更進一步的瞭解錯誤回答的後果,不妨讀讀下面的這則答話。

  「親愛的,」妻子問,「如果我死了,你會怎麼做?」   
  「哦,親愛的,我會極度傷心,」丈夫說,「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
  妻子不理他,繼續問:「你會再婚嗎?」   
  「當然不會。」丈夫說。   
  「你不喜歡婚姻生活嗎?」妻子問。   
  「當然不是,親愛的。」  
  「那你為什麼不再婚?」   
  「好吧,」丈夫說,「我再婚。」   
  「你再婚?」妻子隱隱動了怒氣。   
  「是的。」丈夫說。
  妻子沉默了一段時間,然後說:「你會和她睡在我們的床嗎?」
  「嗯,我想是吧。」丈夫回答。   
  「我明白了,」妻子氣憤地說,「你會把我的照片取下來,然後換上她的,對吧?」妻子冷冷地說。
  「這--我想應該是的。」
  「應該是?」妻子怒不可遏,跳著腳大叫,「你還會讓她用我的高爾夫球具是不是?」
  「當然不,親愛的,」丈夫說,「她是個左撇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