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最後晚餐 吃了毒鼠強?

發表:2003-03-06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蘇聯歷史學家最新披露的資料,被鐵幕遮斷而陷入迷霧的前蘇聯領袖斯大林的死因有了新說法。俄美歷史學家認為,他是被人以老鼠藥毒死。

  目前官方的說法是斯大林死於腦出血,但是俄羅斯歷史學者納烏莫夫與美國耶魯大學蘇聯問題專家布蘭特根據一項有關蘇聯長年秘密文件所撰寫的新書《斯大林的最後罪行》(Stalin's Last Crime),再度提出了斯大林是被人毒死,以免蘇聯和美國出現軍事衝突的說法。

  這本新書將在本月上市。該書的兩位作者在書中指出,當時美蘇爆發戰爭的機率可能高於外界人士的想像。

  他們根據在斯大林最後在世幾天照顧過他的醫師群記錄的解密談話指出,斯大林在和蘇聯共黨政治局四名成員共進人生最後一頓晚餐時,可能不知不覺中吃下無色無味的止血劑兼毒鼠藥「沃勿林」。當時和斯大林共進晚餐的四名蘇共政治局成員是秘密警察頭子貝利亞、斯大林的指定接班人馬林科夫、最後登上蘇聯最高權位的赫魯雪夫及布爾加寧。

  相關報告初稿顯示,斯大林死前出現嚴重胃出血症狀,納烏莫夫與布倫特指出,全文廿頁的蘇聯官方醫療記錄曾經刪除這段記載。斯大林於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病逝,這項記錄直到當年六月才發布。

  納、布兩人認為,如果斯大林曾被下毒的說法無誤,嫌疑最大的凶手很可能是失寵的貝利亞。

  傳聞指出,貝利亞曾於一九五三月五日國際勞動節這天,即斯大林死後兩個月誇稱,斯大林死在他手裡。赫魯雪夫的一九七○年備忘錄載有貝利亞私下告訴蘇共政治局成員莫羅托夫的一段話說:「我幹掉他(斯大林)了!我救了你們的命。」


(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