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柳河縣驚現「海市蜃樓」 天邊燃起奇異火光

發表:2003-03-07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柳河縣前天(5日)凌晨出現「海市蜃樓」奇觀。外出晨練的人們有幸目睹了一次奇異壯美的天象奇觀:尚未露出曙色的天際竟「燃」起衝天「火光」,染紅半邊天空,且延續長達40分鐘達到鼎盛後,才逐漸「熄滅」。

  據長春城市晚報報導,3月5日清晨5時20分左右,吉林省柳河縣城外出晨練的人們有幸目睹了一次奇異壯美的天象奇觀:尚未露出曙色的天際竟「燃」起衝天「火光」,染紅半邊天空,且延續長達40分鐘達到鼎盛後,才逐漸「熄滅」。

  據中國廣播網報導,一位居住在柳河縣城內並全程目睹這次天象奇景的老人描述說,當日清晨5時20分左右,他走出家門欲嚮往日晨練的山上走,突然發現在東北方遠處大山的後面似有火光。當時尚未天明,四周漆黑,所以這片「火光」儘管不很明亮,卻也十分刺眼。他開始以為是山後某地著火,可仔細一看,又覺得不像。當他繼續向晨練的地方趕過去時,發現這片奇光竟也在移動,漸從東北向東南「燒」過去,且色彩也由開始的暗紅慢慢變成鮮紅色,光度也越來越亮。與他一起晨練的人們都不約而同地駐足觀看,嘖嘖稱奇。

  20分鐘後,這片紅光從東北轉到東南方靜止下來,但比開始又紅亮了許多,直照得半邊天空一片火紅。由於當時天上沒有雲,因此可以肯定這不是「火燒雲」之類的天象。

  5時50分左右,這片奇光達到了極盛,之後便在人們的注視中漸漸淡去。一位78歲的老人講,這麼奇異的天象他一輩子從未見識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